竞技风暴
球员捐款踊跃超过足协预想 泰达人均一千不落人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43 城市快报

  在中国足协发出“为班古拉捐款”的号召后,中超各队都显得非常积极。实际捐款总数超过80万元,泰达队的捐款数目在人均1000元左右。

  在中超所有球队中,沈阳队的捐款总数是最高的。沈阳队的工资在15支中超球队中处于下游,队员的每月平均工资不足4000元,最低的只有2000元,但沈阳队全体队员和教练员仍然慷慨解囊。刚刚加盟球队的郝伟和主力门将宋振瑜捐款额高达1万元,而其他球员也大
都在1500元以上,最少的为500元。泰达队也完成了捐款,按照中国足协规定,大部分球员捐款达到了1000元,没有上场机会的青年球员也捐了500元左右,这也说明了泰达队上下的爱心。

  中国足协原计划此次能够为班古拉筹款50万元,从目前的情况看,中超各队的捐款数目肯定超过这个数字,应该在80万元左右,甚至有望达到100万元。在捐款球员中,外教、外援的捐款数额较大,均在1000美元以上,沈阳队的荷兰籍主教练库夫曼捐款达到3000美元。据悉,金德俱乐部也为班古拉准备了数额不小的捐款,但具体数额俱乐部尚未透露。另外,本周三沈阳队将在客场挑战北京队,到时也会在现场搞捐款活动。

  在昨天下午的通气会上,足协也把此事作为重点向媒体进行通报。“中超联赛正在步入最后阶段,夺冠和保级的竞争将日趋激烈。越是如此,越要冷静对待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约束自身行为,自觉遵守竞赛规则和比赛纪律,特别是教练员必须以身作则。”同时,对于班古拉的伤情,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说,中国足协对班古拉受伤一事颇为关切,从北医三院方面得到的最确切的消息是:班古拉的右眼手术十分成功,视网膜正在最大面积恢复,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并非那么糟糕,也不一定就失明。只是还需要3个月时间的恢复期,才能知道最终结果。

  记者申炜李航/城市快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