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斌感慨靠团结拿一分 球队七连胜早已难复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32 体育周报

  与北京队的比赛结束后,郑斌被本报和新浪体育联合评选为本场最佳。正是他罚出的任意球助攻王小诗得分。赛后接受采访时,郑斌感慨说:“这一分拿得实在太艰难了!是全队靠团结换来的一分。”

  1999年,年轻的郑斌就体会到了降级之痛。他知道,要想保级成功,就必须死死咬住竞争对手。“我们队许多队员都没有体会过保级大战的残酷性,保级拼的是意志品质,技
战术倒在其次了。”他说。赛前适应场地时,他的面色很凝重:“重庆、青岛、厦门都拿分了,如果我们这场比赛还不拿分就很危险。这些队在中超摸爬滚打多年,保级经验比我们丰富,我们不能被他们缠上。一旦陷入混战,我们一点优势都没有。”对于北京国安,郑斌相当熟悉。陶伟、隋东亮、商毅是他健力宝时的队友,徐云龙和杨璞在国家队也是熟人。他表示:“国安的实力摆在那里,如果我们不拼,根本不可能拿分。”裴恩才赛后表示,全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特别是几名老队员在场上起到了带头作用。郑斌认为:“双方在上半时都打得不好。我们下半时的失球有点冤,对方的进球很轻松。”他承认,丢球后心理非常着急:“不可能不着急。如果再输,我们就是三连败了。后面两场比赛对手很强,这场球一定得拿分。”

  郑斌本场比赛表现机会不多,突破成功率很低,队友也没有给他足够支持。下半时,他还用一记花哨的后脚跟传球给德莫斯制造机会。郑斌认为,

武汉队之所以打得难看,主要是心态太紧张了:“我们的年轻队员比较多,在压力面前不太适应,发挥不太稳定。我们配合失误比较多,主要原因出在心理上。”

  联赛第二阶段开战以来,武汉队还未尝胜绩,保级形势不容乐观。郑斌表示,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如果连这种保级的自信都没了,比赛就没法打。其次,对保级困难应该估计得更充分一些。“这场比赛拿到一分,只能说基本完成任务,远没有到高枕无忧的地步。上半赛季我们对强队成绩不好,而其它队纷纷在强队身上拿分,我们也得在对强队时尽力得分。”他认为,全队团结一心是本场比赛能在劣势下拿到一分的关键,“我们在技战术上达不到去年七连胜时的水准,但谈到团结和拼搏精神,我觉得已经很接近了。”(记者 包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