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活用队员显成效 王小诗从后到前已成套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1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

  败也王小诗,成也王小诗。在武汉队与北京国安的生死之战中,正是王小诗的防守失误让国安前锋高大卫得分。而在第80分钟挽救武汉队的也是王小诗,他用一粒关键进球止住了武汉队的连败势头。

  前两场首发的艾志波和卡洛斯都没有出现在主力阵容里,王小诗被裴恩才委以重任。自本赛季改打后卫之后,王小诗首发的机会并不多。客场与国际队比赛时,他替补上场,结果被维森特晃过得分。不过,裴恩才在对北京赛前仍然决定起用他。

  第66分钟,国安突然发力,经中后场多次倒脚后,陶伟带球前插,在禁区左侧传中。刹那间,王小诗被高大卫摆脱,后者轻松头球破门,此时王小诗竟离高大卫一米开外,没有做出任何防守动作。郑斌赛后开玩笑说,当时恨不得上去骂王小诗,这种失误太业余了。丢球后,裴恩才将艾志波替换上场,王小诗被推到锋线上。第80分钟,

武汉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郑斌将球传至禁区中路,德莫斯头球摆渡,埋伏在门柱右侧的王小诗近距离破门,打入了改打后卫之后的第二粒进球。

  赛后回忆起这粒进球时,王小诗连是谁传给他的都记不清楚:“当时禁区里面太乱了,郑斌罚出任意球后,门前几个人都在争,反而没有人盯我。结果球落在我面前,我伸了一脚就打进去了。”和进球相比,失球更让王小诗印象深刻:“我在站位上有问题,当时只注意观察球,对身后没有保护。球传过来之后,再转身已经来不及了。”

  比赛结束后,王小诗守在国安队的休息室门口等沈祥福出来。“没什么,就是想跟沈指打个招呼。”他说。沈祥福当年曾将他召入国青队,本赛季初,沈祥福还有意引进被挂牌的王小诗,让他到国安打中后卫。事实上,让王小诗打后卫的想法正是始于沈祥福。

  上赛季,前锋王小诗只打进一球,而本赛季改打后卫之后却已有两球入帐。在汉军目前锋线不力的情况下,裴恩才是否会把他重新推到锋线上?裴恩才表示:“王小诗的两个进球都靠捡漏,并不是靠他的头球优势。我觉得还不如让他打后卫,关键时候再往前顶,效果也许更好。”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王小诗时,他笑着说:“还是打后卫吧,当后卫进球的感觉更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