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侑根三记绝杀厦门摆脱降级区 蓝狮王子道神勇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1比0击败实德,之前曾排名垫底的厦门用一个匪夷所思的“三连胜”迅速摆脱了降级区。连续三场比赛都有入球,本赛季刚从冠城来投的老将邹侑根成为了创造奇迹的主要功臣。

  厦连之战第71分钟,蓝狮中场一记长传,邹侑根又一次上演了对重庆那样的闪电突袭,面对门将于子千,他轻松挑射破门。对于三场比赛的三个入球,邹侑根很谦虚地首先将
功劳归功于全队的努力:“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成绩,是我们全队共同努力获得的成绩,现在厦门队气势开始上来了,比赛也越打越好,球队也越来越团结,所以我们能够取得三连胜。我相信这种势头一定还会继续下去。”至于自己,邹侑根只是说:“我记得在1999年我曾经在全兴也有过这种连续三场进球的势头,那时候是我的巅峰时期。现在能够再次有这样的表现,我想可能还是心态调整得比较好,心态好了,场上的感觉也就好起来了。我希望自己的这种状态能够继续延续下去,为球队带来更多的进球。”

  蓝狮在间歇期还一直背着副班长的压力苦苦挣扎,没想到联赛重新开始后,一个干净利落的三连胜就立刻摆脱降级泥潭。早在间歇期来到之前,高洪波就表示厦门队在间歇期之后一定会有一个强劲的反弹,现在果然证明了他的预言能力。作为球队的进攻组织者,邹侑根对厦门队的变化也有很深的感触:“其实在间歇期来到之前的最后几场比赛我们的表现就在回升,厦门队是一支相当于全新组队的球队,开始阶段在磨合上存在一些问题也是很正常的。因此,我们始终对球队能够成功保级充满信心,因为我们已经感到球队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通过教练组对间歇期的精心安排之后,我们确实利用这一段时间解决了球队战术上的一些细节问题,现在看来我们打得要比以前顺很多,进攻也要比原来流畅了一些。现在队伍的拼劲很足,心气很团结,这样一来比赛打起来就好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市市长亲自到现场来观看了这场比赛。“赛前我就把这个消息告诉给了队员们,也是想激励他们。市政府在整个厦门足球保级的过程中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和帮助,我们要用自己的表现为这个城市争得光荣。”高洪波在不经意间透露了“秘密”。在市长面前,上下齐心的蓝狮果然拿到了3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