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冒险汉军止住连败 王小诗成为一把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0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蔡毅)

  第75分钟,裴恩才赌博式的将王小诗推至锋线,正是这次冒险收获了奇效。5分钟后,王小诗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打进了扳平的关键一球。凭借他的进球,武汉队在主场艰难战平北京国安,止住了连败趋势,也止住了球迷的下课声。

  这来之不易的一分对困境中的汉军至关重要。赛后,队员们连呼惊险,裴恩才也认为:“如果这场比赛又输了,球队可能会惯性输球,保级形势会非常困难。为了这场比赛,咱们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吉奥森极有可能缺席下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

  与北京队赛前,两连败的汉军背负着沉重的压力,俱乐部高层采取各种方式来为球队减压。比赛前一天,后卫艾志波和卡洛斯发烧腹泻,连赛前适应场地都未参加。在赛前一小时,重庆力帆在终场前逼平了青岛中能,这意味着

武汉队必须拿分才能不被保级对手追上。

  裴恩才在首发阵容中排出了全新的后防组合———孙峰、蔡曦和王小诗。在上半场比赛中,双方基本上处于僵持,只有孙峰的一次低级失误险些被北京队偷袭得手。中场休息时,裴恩才严厉批评了孙峰的低级失误。考虑到孙峰状态不好,裴恩才在下半场就用周恒换下孙峰。汉军此时的防线已经大变样:左前卫张辛昕改打盯人中卫,与蔡曦和王小诗一起抵挡北京国安前锋的冲击。

  但这条临时拼凑的后防问题随即暴露:第66分钟,北京国安一次简单的配合就攻破了汉军球门。球迷们被武汉队如此糟糕的表现激怒,“裴恩才下课!”“武汉队解散!”的声音开始在看台上响起。或许是被球迷的下课声所感染,裴恩才再也坐不住了,频频走到场边,要么指挥队员们压上,要么去和裁判争论。眼看场上队员无法扭转局面,裴恩才决定赌上一把,如果成功,球队就能止住连败,否则等待他和球队的就是球迷更为猛烈的下课声。

  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裴恩才用艾志波换下周熠,将王小诗重新推至锋线,与德莫斯搭档双

中锋。这次赌博终于收到成效。武汉队前场开出任意球,王小诗接德莫斯摆渡脚弓推射扳平比分。裴恩才终于松了口气,安静地坐在教练席上。球迷又开始为武汉队加油,“好样的,就这么踢!”“武汉必胜,国安必败!”的口号声重新响起。

  1比1的比分最终保持到终场结束。与上个主场比赛后黑着脸走回休息室不同,队员们这回有了些许笑容,对球迷们的签名合影要求也不再拒绝。“平得有些惊险!好在保住了一分,没有被最后一名赶上。”一位主力队员庆幸地说。

  在新闻发布会上,裴恩才对这一分看得非常重,认为自己几次赌博式的换人收到了预期效果。他表示:“我要感谢这场平局,它使得我们止住了连败趋势。这场平局来之不易,是全体队员们顽强拼搏精神的体现,这也是我们队今年精神面貌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我还要感谢众多支持武汉队的各界人士,是他们帮助球队走出困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