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央视版中超初效相当好 足协追捧文广欲放下主播架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9:48 竞报

  

央视版中超初效相当好足协追捧文广欲放下主播架子

  央视强势介入中超报道,图为昨天足协通气会上央视的机位

  摄影/特约记者 树木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

中央电视台迎回中超转播报道权之后,迅速以全面强势姿态介入了对联赛的报道。尽管刚刚过去2天时间,但本报通过三个方面的调查来看,央视的回归对中超影响力的扩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央视启用《天下足球》平台

  每个赛区都派遣记者前往采访,《天下足球》等足球栏目大改版。央视在重新转播中超之后,呈现出积极的强势姿态。之前只报道国际足球的《天下足球》也开始加进了中超赛事的报道。

  昨晚的《天下足球》让人眼前一亮,主持人从以往的段暄一个变为他与刘建宏的两人搭档。而中超报道更被列为第一板块,其中对于中超球市和班古拉事件做了重点报道。而据主持人刘建宏称,在以后的《天下足球》中,都将有大篇幅关于国内足球的报道。

  “在国家电视台观看国家联赛”,从央视中超转播宣传语所体现出来的气魄和他们的实际行动都可以证明,央视在转播中超的过程中,并不是敷衍了事,而是真正地抱着将中超做大、做强的态度。

  足协追捧央视版中超

  “真是万人空巷啊!”昨日,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的一句玩笑,却很能体现足协上下在央视重新转播中超之后的欢欣鼓舞。

  早在央视确定转播中超之后,这一消息便成为足协闲聊时的焦点话题。而昨日在记者的采访中,几乎所有足协工作人员都表示观看了上周日央视版中超转播。而在昨日下午,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更是以本轮央视转播的长春的比赛为例子说明中超目前的比赛更加精彩。

  郎效农说:“

世界杯期间,中超公司开会研究了央视转播的事情。最终,所有董事一致同意与央视合作的事情。央视重新转播中超之后,由于其覆盖面和资源上面的优势,对推广中超大大地有益。”

  上文广准备放下主播架子

  央视以如此强势的姿态介入中超,持有中超转播权的上海文广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呢?昨晚,记者采访了上视体育频道营运部主任刘勇,后者说,央视对中超的强势报道最终将达到多赢的效果,上海方面会放下主播电视台的架子。

  鉴于国家电视台的覆盖面,央视在介入中超转播之后,中超联赛的关注度势必会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对此,刘勇说:“关注度的提高,根本上也不取决于播出平台有多强大,而在于中超联赛这一产品本身的品质,在央视的强势介入之后,中超联赛本身还需要提高才行。”

  本赛季结束之后,文广与足协签订的三年转播合同也将到期。这时,续约的问题再次摆在各方的面前,而按照合同规定,文广方面拥有续约的优先权。对此,刘勇说:“对于续约的问题目前还不明朗,关于转播权和央视是否转播的问题都还存在很大的变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