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班古拉事件追踪:为班古拉引入“无谓”红牌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9:43 竞报

  

班古拉事件追踪:为班古拉引入“无谓”红牌制

  郎效农对班古拉伤情做出了最权威的官方说法

  摄影/特约记者 树木

  本报讯 (记者 张鑫) 班古拉事件引起了中国足协的高度关注。中超委员会就此与足协裁委会进行了协商,要求裁判员抓紧对危险动作的判罚,严厉判罚和处理可能伤害对方身体的暴力行为。

  在上轮中超联赛沈阳金德主场与西安国际的比赛中,客队外援维森特第75分钟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倒勾射门,他的脚剐到了对方后卫汪强的脸上,随后主裁判陈红辉向维森特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后者被红牌罚下。

  这一判罚引起客队的强烈不满,昨日,中国足协也收到了西安国际俱乐部对于此事的申诉。但据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介绍,这一判罚没有问题,而且很好地贯彻了足协在班古拉事件之后关于要求裁判员抓紧对危险动作的判罚的精神。

  表面上看,这张红牌出得很简单,但这一判罚在

中国足球史上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据记者了解,在中国职业联赛中,因正常的技术动作而被处以警告的队员,这是第一例。这一判罚也因此开启了中国足球在保证竞技运动的激烈同时引入以人为本的先河。

  捐款将逾百万

  中超委员会规定的各俱乐部捐款截止日期为7月26日,截至昨天下班已经有两家俱乐部将汇款证明传真到了足协,捐款数目接近15万元,大大超过足协预料。据记者了解,此次捐款活动中最为积极踊跃的是沈阳金德俱乐部,队员最高捐款1万,多数队员捐款都在1500元以上。荷兰籍主帅库夫曼捐献了3000美元。

  此外,给班古拉造成伤害的吕刚捐献了6000元,不仅如此,他还准备举行义赛为班古拉募捐更多的钱。另悉,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捐了1000元。

  右眼可能复明

  在班古拉受伤之后,足协一直在密切关注着此事。昨日,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介绍说:“据主治医师讲,班古拉的手术非常成功。手术之后,右眼的视网膜也有了大面积的恢复。目前,班古拉的右眼仍有很大的好转可能,但还需要三个月的观察期才能做出定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