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淡看危机:整风是认真的 困难也不用下放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周三,申花就将遭遇五年不胜的苦主深圳队,在这个紧要关头,申花锋线又遇到了人员不整的困难,但申花主帅吴金贵对此还是保持了乐观,“虽然扬克尔和郜林先后受伤,但谢晖和拉米雷斯的状态不错,而且我们还有年轻队员沈龙元和杨纯刚。目前我还没有招张玉宁或者毛剑卿回来救急的想法。当然这不是说两人没有机会回来,关键还是看他们的训练态度。”

  由于在德比战中受伤,郜林将肯定缺席周三和深圳金威队的比赛,德国外援扬克尔则因为伤病已经缺席了两场比赛,除去在整风运动中被下放到预备队的张玉宁和毛剑卿之外,申花队豪华的六大前锋现在只剩下谢晖和拉米雷斯两杆火枪手。由于本周的联赛是一周双赛,申花队在周三打完深圳金威队后还将在周六客场挑战武汉光谷队,这两个对手虽然在积分榜上落后申花不少,但却也都是难缠的对手,所以申花前锋线上暴露出来的危机更显紧急。

  此时,不少人想到了正跟随预备队训练的张玉宁和毛剑卿,或许这两人可以借这个机会重回一线队解救

申花队的锋线危机。不过,主教练吴金贵目前并没有让张玉宁和毛剑卿重回一队的打算,“虽然球队目前遇到一些困难,但我们会打好下面的比赛。”接着,吴金贵解释道:“最近这段时间联赛的赛程很紧,我们的训练也抓得很紧,但预备队的训练计划和我们还是有一定的差别,所以我还要看看张玉宁和毛剑卿在预备队的训练,何况比赛马上就要开打了,张玉宁和毛剑卿和大家也没有时间磨合。很多人以为这次处罚队员只不过是做做样子,但我要让大家知道的是,我们这次整风是认真的,不是随便玩玩的。”吴金贵表示,球队不是不给张玉宁和毛剑卿机会,而是需要根据他们的表现和认识再来决定他们是否能够回到一线队。

  虽然对待处罚队员的态度依然不变,但球队中的锋线危机确实存在,吴金贵想到的就是使用一线队中的年轻人,“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前阵子从预备队提升了几名队员都是不错的,像杨纯刚就可以打前锋,还有沈龙元,都可以打这个位置。而且,现在扬克尔也在恢复之中。”虽然扬克尔因伤缺席了上个星期的全队训练,但他昨天已经回到球队中,虽然还没有参加合练,只是在边上跑圈,但仍有希望在周中的比赛中复出。

  申花队今年在联赛中输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深圳金威队,当时深圳队列在积分榜榜尾,而申花之后输的三个对手中,除了山东

鲁能队是领头羊之外,沈阳金德和厦门蓝狮当时都排名垫底,而三支副班长都在战胜申花队之后迅速反弹,而今都爬升到了联赛积分榜的中游,面对这样的巧合,吴金贵分析说:“申花是一支强队,这三支球队战胜我们之后,对他们的自信心有很大的提升,所以都越踢越好了。而对我们来说,输给这三个对手让我很生气。”此次再遇深圳队,申花也期待洗刷“扶危济困”的耻辱,吴金贵说:“我们的机会来了。”

  (刘晓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