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通报班古拉最新伤情 肇事者吕刚将不会受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8:0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胜)中超“眼球门事件”终于引起了中国足协的重视。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新闻通气会上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说明:几内亚外援班古拉现在的伤情,并非像此前外界传言的那么悲观。

  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表示,中国足协对班古拉受伤一事很关切。目前,从北医三院方面得到最确切的消息是:班古拉的右眼手术十分成功,视网膜正在大面积的恢复,
就眼下情况来看,并非就那么糟糕,也不一定会失明。只是就目前的手术情况看,还需要三个月恢复期,才能得到最终结果。与此同时,郎效农呼吁中国联赛各俱乐部,一定要从这一事件上吸取教训,避免球员在球场上发生类似的事故,必须严格区分运动场上勇敢顽强和粗野的界限。

  为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中国足协联赛部紧急出台三大措施:第一:要求主教练在训练中教导球员严格区分勇敢顽强的比赛作风和粗野犯规的界限;第二:要求当值裁判员加大执法力度,及时对这样的动作进行有预见性的判罚;第三:中超纪律委员会将在纪律准则规定的范围内,从严处罚粗野犯规的恶意行为。同时,教练员在场边应保持清醒,如发现有队员情绪失控,必须立即换下。

  据悉,足协将不对导致班古拉右眼受伤的青岛中能队球员吕刚进行处罚。郎效农说:“经过中超纪律委员会认定,由于吕刚并非故意犯规,足球又是高强度高风险的竞技运动,所以不会对其进行处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