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均观众明显下跌 “世界杯综合征”冲击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8:04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德国世界杯尘埃落定,刚刚欣赏了世界最高水平盛会的中国球迷似乎很难提起看中国足球的兴趣,这两轮中超现场观众人数的下降或多或少证明了“世界杯综合征”的存在。

  “也许真的有所谓的世界杯综合征吧。世界杯过后这几轮中超去现场的球迷数量各个赛区都有所下降。”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24日说。

  郎效农介绍说:“尽管中超目前几乎快要进入最后激烈的冲刺阶段,但是受世界杯的影响,最近三轮联赛,平均每场只有8000-10000名球迷去现场看球。而中甲则只有6000-7000名。比起世界杯前均有所下降。”

  郎效农认为,近期全国的高温酷暑天气也是客观上造成联赛观众数量下滑的原因。不过他强调,归根结底中超要想真正吸引观众,必须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打出赏心悦目的比赛;二是要有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三是每场比赛都要有节日一般的氛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