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通报班古拉伤情:手术成功 恢复情况良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7:39 扬子晚报

  此前,由于中超联赛中沈阳金德队和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青岛队员吕刚和沈阳金德队外援班古拉在一次拼抢导致后者右眼受伤,并有说法外援班古拉的右眼将会就此失明。昨天下午三点在足协的新闻通气会上特别对此进行了说明。

  目前,几内亚外援班古拉的伤情并非像此前外界传言的那样悲观。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说,中国足协对班古拉受伤一事颇为关切,现在,从北医三院方面得到的最确切
的消息是:班古拉的右眼手术十分成功,视网膜正在最大面积的恢复,就目前的恢复情况来看,并非就那么糟糕,也不定就失明。只是,就目前的手术情况看,还需要三个月时间的恢复期,才能知道最终结果。

  此外,郎效农特别呼吁中国联赛各俱乐部,一定要从这个事件上吸取足够的教训,避免球员在球场发生这样的事故,一定要严格区分运动场上勇敢顽强和粗野的界限,并为了在今后的赛场上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中国足协联赛部紧急出台三大措施下发到各家俱乐部。

  第一点:向各俱乐部提示,要求主教练在训练中教导球员严格区分勇敢顽强的比赛作风和粗野犯规的界限;第二点:要求当值裁判员加大执法力度,及时对这样的动作进行有预见性的判罚;第三点:中超纪律委员会会在纪律准则规定的范围内,从严处罚粗野犯规的恶意行为,同时,教练员在场边应该及时提醒,如果发现有队员情绪失控,必须立即换下。

  但是,对于青岛中能球员在比赛中所造成的这种情况,郎效农同时表示,经过中超纪律委员会认定,由于青岛中能球员吕刚并非故意犯规,而足球又是高强度高风险的竞技运动,所以不会对其进行处罚。于静来源:扬子晚报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