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电话门启示中超 期待司法介入呼吁球员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世界足坛也并未宁息,而最大的事件莫过于“意甲门事件”,几支意甲豪门仅仅由于媒体的检举,司法机关的介入而遭受严重处罚。这对于几支队伍来说确实是相当大的损失,然而对于整个意甲联赛来说,却是规范联赛的最必要措施。联想到中国足坛历史上多次谜团事件,很多时候球队已经对球员进行三停,而这些三停球员里面就有不少是以打假球罪名按下的,但最终却未能有任何职能部门效仿意大利那样重拳出击,许多线索也因此而流失。

  对于中国足坛的一些疑似丑恶现象,中国足协始终采取的是一种漠然的态度,一些俱乐部公布的一些三停球员实际上就是线索,如果对此顺藤摸瓜,很有可能会取得相当有效的成果,但中国足坛终究未能重拳出手,这只能让人生发感慨。在“意甲门”的启示下,“中超门”何时能够开启?而在中国足协一手遮天却无法令中国足球走出泥潭的的情况下,是否能够有一些有效措施对此进行监督,比如说发挥中超委员会职能以及建立球员工会等,这些都是必须深层次思考的问题。

  “意甲门事件”也是前一段时间内国际足坛内除世界观杯外最为轰动的事件,详细过程已经无须赘述,但起因却仅仅是媒体的报道引发的司法介入而最终造成的,这无法不让人想到中国足坛曾经有过的多次类似的事件,但最终的结果却多是雷声大雨点小,有许多次事件实际上已经很接近事实的真相,然而总是在谜团要解开的时候却又盖上,吊足了中国球迷的胃口,也害了中国的职业联赛,终致恶性循环,公信度严重下降,最受人关注的男足甚至在亚洲都难以找到地位。

  “龚建平事件”可能是最接近事实真相的一回,当时的想法是有可能以此顺藤摸瓜,将中国足坛的“假丑黑”现象狠狠整治一下,然而事情在开始之后就走错了轨道,龚建平被判10年属于司法介入的必然结果,然而自此之后,天下就是一片太平,甚至铁案如下的行贿者宋卫平最终都与此毫无关联,目前的中国足坛看似一片太平,然而背后却不知有多少谜团。

  中国的职业联赛目前已经进行到第13个年头,但合理的机制却即始终没有建立起来,应该被管制的某些现象却没有被制止,象大连实德的明显关联现象并没有受任何处罚,而本应该被深挖的现象,象隋波事件那样的轰动事件也都是最终没有下文,“隋波事件”是由三停而引发,但中国足坛并未能对此足够的重视,而对足坛的丑恶现象如此姑息,这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联赛中都是很难发生的现象,一种事实是:中国的职业足坛中本应有更多应该值得严厉惩治的人,但却始终逍遥法外,这不能不说是中国足坛的失职。

  中国足球的落后程度已经很难相像,同世界的差距越来越大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最可怕的是,目前在亚洲也已经难寻自己的位置,不论是男足,还是女足都是如此。男足

世界杯
预选赛
甚至无法进入八强赛阶段,目前在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之后,进军世界杯的可能性也已经越来越低,而以往亚洲称王的
中国女足
在亚洲也已经难以看到王者风范。

  在中国足协长时间如此失职,而导致中国足球水平严重下滑的情况下,事实上已经没有任何部门充任监督的角色,这本身也并不是很正常的现象。事实上有很多种方式都可以选择,如成立的中超委员会,是否可以发挥更大的监督职能,还不仅仅是流于形式?而在正常的机制下,是否可以成立球员工会以维护球员应该有的利益?足协、俱乐部和球员本应该是形成一种更具层次的关系,相互依托是根本、而相互之间也必须有一定牵制作用才是良性的机制,而目前的这种情况显然具有相当大的问题。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