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停队员位置分析:禁区像城乡结合部 后场是重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警界,有一个已经达成共识的规律,要想破刑事案件那你就深入到城乡结合部,因为那里普中刑事案件的高发地带。在中超赛场上,如果你不想被俱乐部“三停”,那你一定要踢前卫、踢前锋,因为只有远离自己的禁区才是安全的。

  足球场上本来就不公平,一名防守球员90分钟里都让对方的前锋毫无作为,但是他在伤停补时阶段没能阻止对手破门,他就会成为失败的罪魁祸首,而那名碌碌无为了90分钟
的前锋却因为这一个进球成为英雄。如果这名后卫在中超联赛中效力,那么他可能会更惨,因为随之而来的就可能是“三停”处罚。

  2003年,陈波在金德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负责盯防李金羽,结果李金羽连的两个进球不仅带给了辽宁队胜利,也将陈波赶回了家。同样在2003年,曲男楠带领沈阳金德队客场3-4输给了上海国际队,结果在比赛中吃到红牌的他在回到沈阳后就被告知不必归队了。2004年9月,在沈阳金德客场对上海国际的比赛中李毅男被要求盯死阿尤,结果比赛中正是阿尤的两个进球、一次助攻决定了比赛的结果,赛后李毅男被告知,“你可以回家准备结婚了。”今年5月24日,中超联赛第15轮比赛中上海联城客场1-3负于天津泰达队,首发出场两名中后卫卞军、黎梓菲当晚就被俱乐部处以停训、停赛处罚。一个月后俱乐部又以对问题没有足够的认识将“双停”升级为“三停”。

  在中超赛场上踢中后卫不容易,比中后卫更难的就是守门员,只要在一场比赛中出现意外的失球,其下场基本上就是“三停”的重罚。

  2004年10月,辽宁队客场3-6惨败给处于保级危局中的四川

冠城队,赛后守门员刘健生被“三停”;2005年4月,辽宁队主场2-4负于大连实德队,马东波开场20分钟内连失两球立即被换下,赛后被主教练指有问题。 休战了5轮后复出,结果再次遇到实德时又被对手狂灌5球,赛后被俱乐部课以“三停”重罚;2005年5月,在中超杯比赛中实德主场3-4负青岛中能惨遭淘汰,赛后当场比赛的主力门将孙寿博被俱乐部“三停”;今年4月,中超第7轮
申花
客场0-1负于沈阳金德,因为这个失球刘云飞先是失去了主力位置,随后又因为表达不满情绪接连受到俱乐部的处罚;7月12日中超第17轮,青岛中能主场1-2负于山东鲁能,赛后青岛门将李帅因为两个失球不得不回家休息;一天后,上海申花队客场1-2于厦门蓝狮队,第二天俱乐部便将当场比赛的主力门将虞伟亮下放到预备队。

  如果说其他几名门将是因为失球太多,或者因为丢了不应该丢掉的球被罚,那么重庆力帆队的李健被罚就有些委屈,因为他把守的球门并没有被对手攻破。去年9月25日,中超第23轮重庆力帆客场挑战北京现代队,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时,表现神勇的国门李健在死球状态下突然离场,面带怒气的他在下场时没有跟任何人解释,甚至连队医的问话都没有理睬,主教练马林在他下场后才被迫换上替补门将。在随后的比赛中,力帆队连失两球以0-2输掉比赛。几天后,力帆俱乐部以“擅自离场”为由停止了李健最后三轮的比赛资格。

  因为

赌球,中超的防守球员的处境十分敏感,失误就可能导致失分、随后就可能被认定为失常。在“三停”的重罚面前,禁区就像刑事犯罪多发的城乡结合部一样,一名门将和两名中卫组成的最后一道防线如今已经成为足球场上的危险三角区,稍不留意就可能成为“三停”的主角。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