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二虎将三停再正名 回忆被“疯杀”惨痛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2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个赛季联赛最为平淡的时期,深圳足球俱乐部在中国足坛掀起了巨幅波澜。曾经在大连万达时代统领三军大获全胜的迟尚斌突然在联赛当中宣布,将王新欣和张永海两位从辽足俱乐部租借来的球员停赛,并且从客场青岛撵回深圳,勒令他们跟随预备队训练。一时间,此次毫无理由的封杀行动,被圈内称为“疯杀”。

  在此封杀行动当中,迟尚斌针对这两名在深圳的租借球员采取行动的目的一直令人
费解。因为张永海和王新欣是深圳足球俱乐部租借的球员,在深圳当地没有任何根基,也没有任何势力,在球队当中也不属于任何一个派系。在张永海和王新欣两个球员回到深圳之后,立即被当地球迷团体接走了,球迷团体居然坚决地站在了这两个外乡人这一边,他们认为迟尚斌的封杀行动是毫无道理的。

  但是,张永海和王新欣在这样一个矛盾突出的时候选择了低调应对,并没有就迟尚斌作出这样的决定给予反击,王新欣当时还甚至还通过媒体向各界表示歉意,表示他和张永海会好好反思自己到底是哪里做错了,希望能够通过这一段时间来彻底了解一下自己的过失。而这两位球员在球队当中并没有任何过失。而球队当中的老大级人物公开与迟尚斌为首的教练组进行对抗,但是他们并没有遭到任何处罚。被迟尚斌称为“球霸”的几位球员从一开始到最后,都过的十分安稳。

  事实上,王新欣和张永海两名球员在但是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事后两个人在谈到这段经历的时候都觉得哭笑不得,不知道当时迟尚斌为首的教练组到底是怎么想的,王新欣说:“也许就是因为我和张永海两个人没有任何势力在那里,也许就是为了杀鸡给猴看。我们两个每天老老实实训练和比赛,平时连房间都不怎么出,你说封杀我俩有啥用啊?我俩也不是什么灵魂人物,我俩被封杀了,对形势也没有任何影响。而且,我当时刚刚从伤病当中恢复过来,状态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结果就停了,导致我一个赛季的身体状况都不是特别好。”

  遭到不公正待遇的两个球员非但没有成为球迷攻击的焦点,反而应得了广泛的关注和同情,迟尚斌的封杀行动彻底选择错了方向,也导致他进一步失去了人心,而王新欣和张永海在度过了漫长的封杀期之后终于获得了自由。谈到这段经历,张永海说:“我俩一直做了一个球员应该做的,比赛和训练都没有任何问题,更没有参与任何不利于球队的事情。我们是从外地到深圳来的,我们的生活平静就是最大要求。而这一段经历对我和王新欣来说非常难忘,可以说是一段非常值得回忆的经历,我想一般球员不会经历到这样的事情。”

  (夏长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