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三将三停后前途黯淡 李国旭当打之年曾租借博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2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9月5日,重庆力帆俱乐部宣布勒令队员孙治、李国旭和张宇立刻离队。尹明善对此的解释是:“离队三人涉嫌赌球、打假球,将他们扫地出门。”这是继贾秀全说句“三号隋波”后,孙治和李国旭、张宇是第二个被公开指责涉嫌打假球的球员,也是也很快步隋波后尘,离开了中国足球圈。回到大连后的孙治、李国旭并没有放弃足球,他们在大连一直跟随一个高校球队训练。

  在2005赛季末的转会市场中,李国旭和孙治被重庆力帆挂牌,分别标上了300万和250万的天价,一度被媒体称为“杀人价”。力帆开出如此的高价,并不是指望李孙二人能在转会市场上给力帆带来一点受益,而是要废了他们两个。沈阳金德很快相中了李孙二人,他们两人在沈阳金德的试训过程中已经用实力征服了金德教练霍顿,并且跟随沈阳金德一起参加了体能测试,但是最后的价格问题还是让孙治和李国旭只能选择了放弃。

  28岁的李国旭为重庆力帆队效力了两个赛季,2004年他还被租借到阿根廷博卡青年队,孙治从2002年就一直占据云南红塔和重庆力帆的主力前锋位置,他们在重庆力帆俱乐部捉鬼行动中成为了怀疑对象,力帆高层认为2005年8月27日主场0-4惨败给大连实德的比赛中个别球员发挥十分反常,这其中就有比赛中首发的孙治、张宇,以及替补上场的李国旭。另一场输给

申花的比赛也成为了俱乐部怀疑的焦点比赛,当力帆再败金德后,俱乐部下令孙治、李国旭和张宇收拾铺盖走人。

  虽然尹明善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的时候宣称三停是因为他们三人涉嫌打假球,但至今俱乐部也没有公开证据。这也是一个没有证据的三停,因此关于这次三停的原因外界传闻很多:球员涉嫌打假球;俱乐部杀鸡骇猴;队内帮派之争导致东北帮遭到清洗……不管什么原因,孙治和李国旭两个能力不俗,有着很好的足球天赋的队员过早宣布告别了足球。

  有一件事情不得不提,在孙治、李国旭等人三停后18天,重庆力帆有发生了一件令人深思的事情,在北京国安主场与重庆力帆队比赛中,力帆队上半场表现极为失常,球队不仅没有一脚射门,而且连一个角球机会都未捞到,而力帆队门前却险情不断,门将李健扑救出了对手多次有威胁射门,力保力帆城池不失,在比赛进行到54分钟的时候,李健突然主动提出退出比赛。这件事情发生在清洗了三名嫌疑队员后,实在耐人寻味。

  2006赛季李国旭加盟了中甲成都五牛,并在中甲联赛中有着不错的发挥。而孙治上半赛季准备回力帆,和俱乐部以及前任主帅乔尔达斯都谈得差不多了,当时认为锋线上需要一个有经验和速度的前锋和韦利搭档,但后来由于老板尹明善坚决不同意而“夭折”。

  (卧倒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