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停进行时之申花四虎:宝马事件彻底压倒毛剑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规范程度国内数一数二的申花俱乐部,很少对球员实施“三停”的处罚。但今年,面临不断出现的内乱,申花俱乐部也不得不“从严治军”。对刘云飞先后两次作出的“三停”处罚,只是俱乐部使用“大棒政策”的开始。在世界杯结束后进行的第一场联赛中,申花队客场输给了厦门,第二天下午,俱乐部便作出新的处罚决定:张玉宁、毛剑卿、虞伟亮三名一线队员被下放到预备队,这三名队员基本处于“三停”状态。

  申花“三停”第一人,是“国门”刘云飞。对刘云飞作出的“三停”处罚,发生了两次。第一次出现在5月12日,申花俱乐部当时的官方说法是:“刘云飞因在训练中受伤,经球队同意,于2006年4月28日回天津家中疗伤,并要求其于5月7日前归队。但刘云飞逾期不归,经球队和俱乐部多次催促,至5月12日上午仍未到球队报到。

  鉴于刘云飞的以上行为,严重违反了队纪队规,根据俱乐部有关管理条例,决定即日起给予刘云飞停赛停薪的处罚,并下放到预备队训练,以观后效。”然而,在一个半月后,也就是

世界杯行将结束、联赛重新开打前,
申花
俱乐部再次作出对刘云飞的处罚决定,内容和第一次有些类似,也是逾期不归队:“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球队于5月30日至6月6日放假,全体队员应于6月7日中午12点归队报到,刘云飞截止6月28日晚12点仍未到球队报到。鉴于刘云飞长时间逾期不归,严重违反球队管理条例和工作合同,俱乐部决定至即日起,给予刘云飞停训、停赛、停薪的处罚。”

  申花俱乐部原本的设想是,通过对刘云飞的处罚,对队内其他球员起到一个警示作用,然而,效果似乎并不理想。因为,在申花队内,逐渐蔓延开来很多不好的风气,比如不少队员在训练和比赛中的作风散漫,再比如,队内不少队员存在酗酒的现象,而且上述现象非常严重。在这样的背景下,7月13日,申花队在联赛开始后的第一场联赛,也就是客场和厦门队的比赛中意外输掉了比赛。

  意外发生后,申花俱乐部作出决定,决定在全队范围内进行一场“整风运动”。当天晚上,申花俱乐部就作出了将三名队员张玉宁、毛剑卿和虞伟亮下放到预备队的决定,第二天,俱乐部和教练组还找到了球队的其他一些队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表示:如果再出现训练和比赛作风散漫的情况,也将遭到同样的处罚。

  在将三名队员下放到预备队后两天,申花俱乐部方面曾表示,如果三人表现好转,态度认真,仍有回到一队的机会。但是,随着13日深夜吴金贵

宝马轿车的被砸,事态突然变得严重起来,尤其是第一嫌疑人毛剑卿,今年已经很难再有“翻身”的机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对刘云飞身上的第二次“三停”处罚,已经很难再取消,这也意味着,刘云飞在申花的路已经走到了尽头。至于另外三名下放到预备队的队员,张玉宁、虞伟亮能否重回一队,将视他们的训练态度。至于毛剑卿,因为是宝马被砸案的主要嫌疑人,处境比较微妙一些。

  不少人甚至断言,毛剑卿除非转会,他在申花很难再“重生”。不过,有消息称,不少人正在促成毛剑卿当面道歉、与吴金贵言归于好。不过,出了那么大的风波,一句道歉似乎已经很难补救。

  (萧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