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主帅殷铁生含泪提辞呈:不想当青岛足球的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6:1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经过俱乐部的极力挽留后,殷铁生答应会带队继续打好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殷铁生这个在中国足球赛场滚打多年的汉子多次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流出眼泪,

  也多次在几乎失声痛苦时双手紧紧地捂在脸上,压制自己的情感。对于两轮后何去何从,殷铁生的态度是“我决心基本上已经确定”。去职之心何以如此坚定,殷铁生反反复复挂在嘴边上的一句话是“我不想当青岛足球的罪人”。因为不想当青岛足球的罪人才在思
虑良久后提出了辞职,也因为不想当青岛足球的罪人才决定继续带中能队打好接下来的两轮比赛。

  发布会上突提辞职

  中能队没有到保级的生死时刻、中能队主场与重庆力帆队战成1:1平也并不是一个不能交代的比分,在这种情况下,殷铁生突然在新闻发布会上隐晦地提到辞职,让所有人震惊。

  新闻发布会上,殷铁生首先对队员的比赛态度表示满意,但随即话锋一转,隐晦地提到了辞职。“在青岛一年半的时间,有许多酸甜苦辣,为了青岛足球能够健康地发展,我自己会向俱乐部有一个交代。”话语中,殷铁生要辞职的意思已经非常明了。至于有一个怎么样的交代,殷铁生表示,“在近两天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在被问到自己的情绪是不是与这场平局有关时,殷铁生表示,“在这场比赛中,中能队在这么好的形势下只拿到一分,作为一个教练来讲我无能为力。在这一年半的时间内,我对球迷和新闻媒体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们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给予我们支持与理解,但青岛的足球环境并不是那么和谐。”而这正是殷铁生提出辞职的主要原因。

  回到房间细述缘由

  在给了记者们一个“近两天会有明确答案”的回答后,殷铁生回到了自己在俱乐部的房间。如果说刚才只是隐晦地提到辞职的话,这一次,殷铁生明确对记者表示“我不干了”。

  面对大批追踪而至的记者,殷铁生在沉默良久后才开口说话,“先说一声,我不干了。”出乎预料地坦白,又完全在预料之内。

  “不是难受了一天了,我不想当青岛足球的罪人。”说这句话时,殷铁生嗓音低沉。“青岛是一个足球城,是一个足球人才辈出的城市,但到现在,我不想当青岛足球的罪人,我一个人也拯救不了青岛足球。大家都看到了职业足球的残酷性,懂球的球迷都看到了,青岛有好的球迷、有新闻界的支持,但除此之外,青岛的主场还有什么优势?足球比赛的胜负不仅来自于场上技战术的发挥,姜宁那个球再怎么判也不会是球门球。我们的机会在什么地方?”这番话,殷铁生说的很动情。

  殷铁生认为,“从个人到整体,中能队在中超球队中都是一支没有任何优势的球队,球队只能靠齐心协力,向严格的训练和管理要战斗力。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最终却不能左右这支球队;我花最大的心血,但球队始终不能有所起色,球队应该换教练了,可能队伍在这时候需要一个刺激。”

  对于自己这种辞职的想法,殷铁生表示并不是这场平局后才产生的,“其实早就有了这种想法,队伍始终没有大的起色,主要责任在我。”

  对记者们表白完自己的心意后,殷铁生被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张洛迪请到了楼下。

  老总挽留暂时留任

  其实,早在殷铁生刚刚回到自己的房间内坐定时,张洛迪就已经到殷铁生的房间来请他下楼,中能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在楼下等他。在殷铁生张嘴要对记者们说起辞职时,张洛迪也试图打断殷铁生,但殷铁生还是说出了上面一番话。

  下楼后,殷铁生与张洛迪一起来到总经理办公室,与乔伟光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长谈。19时整,张洛迪从办公室中走出,7分钟后,乔伟光和殷铁生也离开办公室。

  走出俱乐部时,乔伟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殷铁生要辞职的消息,乔伟光表示“殷指导是个做事业的人,对青岛足球也非常有感情,中能队这场比赛打得很好,殷指导只是一时心情不好,他不会辞职。”在被问到本周三客场征战大连殷铁生会不会带队时,乔伟光明确表示,殷铁生肯定会带队出征。

  在近一个小时的挽留后,殷铁生辞职一事峰回路转,已经出现转机。

  痛哭流泪心痛环境

  记者再次回到殷铁生的房间,这显然有些出乎他的预料。

  在敲门良久后,殷铁生才把门打开,眼圈还有些湿润。记者进门,殷铁生先进了趟洗手间,洗了两把脸。

  在被问到是不是确定继续执教中能队时,殷铁生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等通知吧,我决心基本上下了。”

  中能队本周三客场对阵大连队,中超第二阶段在本周后也将休战。对此,殷铁生表示,“考虑到俱乐部的实际情况,对于周三的比赛我会做两手准备。中超第二阶段比赛还有两轮就将结束,如果俱乐部挽留的话我会把这两场比赛打好。”

  “与俱乐部这一年半的接触后,各方面关系都处得不错……”说到这时,殷铁生的双手蒙在脸上,揉起了眼,随后是长长的沉默,眼泪从手指间流出。“我还是先顶住吧,等两轮之后再给大家个说法。”

  在被问到如果这两轮比赛都取胜了会不会留任时,殷铁生表示,“在目前的条件下,我已经力不从心。”“青岛是一个有足球历史的城市,如果把中能队带到降级,我会是青岛足球的罪人,我不想当这个罪人。”“十几年的职业足球联赛磨炼了我的个性,但我今天的确承受不了了。”说这句话时,殷铁生几近哽咽。

  按殷铁生的说法,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他会继续带队,对于这两轮比赛,殷铁生请青岛球迷放心,“只要自己在这个球队一天,我就会负起责任,争取打到最好。”本报记者韩光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