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播过程中技术性失误频频 央视回归中超转播须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45 济南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下午长春亚泰主场对辽宁的东北德比,是央视阔别中国足球顶级赛场两年后首次对中超进行转播。显然两年的离开让央视的工作人员对于中超已经陌生了,在直播过程中技术性失误频频出现。

  央视为了打响第一炮显然做了充足的准备,在赛前半小时就开始了直播,刘建宏和宫磊指导坐在了解说席上。央视也播出了一个关于中超前半程简介的短片,不过在这个时间
不长的介绍中,央视的编辑们依然犯了个错误,在中超尚有12轮的情况下,背景解说成了8轮,刘建宏也不得不在短片播放完后尴尬地向广大球迷道歉,纠正了这个错误。而这只是开始,在此后的转播中央视小错不断。

  之后是对前天的战况进行回顾,央视不愧为国家级电视台,除了赛况还有赛后采访,可见目前杀向全国各地的央视记者们必定会在下一周播出的《天下足球》和《足球之夜》中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有关中超的报道。

  此时画面切换到了现场,段暄出现在了镜头前。当刘建宏向段暄问到现场情况的时候,段暄无奈打断直播解释说:“对不起,建宏我的耳机有问题,等一下。”随后摘下了耳机的段暄开始介绍长春主场的情况,在之后介绍球员首发名单时,显然已有两年没有报道中超的段暄面对如此之多陌生的名字有些紧张,在念到几名年轻球员的名字时出现了小小的停顿。

  在屏幕上打出两队首发名单的时候央视再度犯错,将辽宁队守门员刘旸的姓名错打成刘阳,看来央视的编导们急需加强自己对于中超联赛的了解程度了。

  比赛开始后,解说的声音信号又出现了问题,刘建宏的声音被长春现场解说的声音短暂取代,好在故障很快就被排除,避免了让刘建宏“失声”的尴尬。在赛后采访中,央视再度出现声音传输问题——段暄采访长春

亚泰功臣王栋,却是只见其人不闻其声,数十秒后两人的声音才传向千家万户,可惜此时段暄的采访已近尾声。

  作为国家级电视台,央视的转播实力毋庸置疑,同时也做了精心准备。不过也许是目前央视确实缺乏对中超赛事的了解,只能说回归中超,央视转播仍须努力。 (李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