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央视首次转播中超有瑕疵 辽小虎紧张抽筋制约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3:07 长春《城市晚报》

  本报讯 0比2败北!辽宁队在东北德比战中一败涂地。在2比1战胜了大连实德,又幸运地休战一轮之后,辽宁队为什么依然没有赢得这场关键的德比之战呢?甚至没有守住一个平局?问题出在哪里?

  央视直播有瑕疵

  前线没声了,只能后方配音了,央视直播中超联赛还得继续磨合。央视直播本轮中超联赛仓促上阵,但还是派遣前线解说员段宣赶到长春赛场。不过,这场比赛的解说最后是由后方的刘建宏和嘉宾宫磊完成的,段宣并没有在现场评论这场比赛。

  央视直播第一场比赛的准备也明显不足,留在后方演播室的刘建宏和解说嘉宾宫磊对于中超略微显得陌生,对球员也不是非常熟悉。而在比赛结束之后,段宣与演播室的协作上也出现了问题。在比赛结束的时候,央视继续直播现场的球员采访。段宣拿着话筒采访了

亚泰队的进球功臣王栋。而从一开始,前方段宣的声音居然没有传输过来。在短暂的静默之后,段宣的声音才恢复。

  据负责近一段时间比赛直播的刘建宏在第一次直播结束之后向记者感慨,因为缺席两年有余的中国联赛直播,央视与中超联赛的软硬件对接上都出现了一些问题,“现在还需要时间来磨合。”按照计划,央视准备在本周四直播重庆力帆队与上海联城队的比赛。而虽然无法完成现场解说,央视依然坚持派解说员赶赴现场,并且派遣记者采访相关比赛,并在《足球之夜》节目当中播放专题片。

  辽宁队员因紧张导致抽筋

  开场4分钟就被长春亚泰队攻破了球门,这个失球立即打乱了辽宁队的作战部署。辽宁队许多年轻队员在比赛中出现抽筋情况。下半场,辽宁队教练组无奈将正在中风恢复中的长春籍球员臧海利换上场,面对家乡球迷臧海利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他带活了辽宁队左路的进攻,但是教练组对其使用依然非常慎重,毕竟他还在恢复期。

  央视直播制约球队发挥

  

辽足在赛后总结认为,央视直播这场比赛,使得不少年轻球员感到紧张,使得在比赛当中发挥过紧,“这可能是年轻球员心理还不成熟的缘故吧,以后可能会好点。”后防核心张永海这样评价。输球之后,辽足教练组对这个结果能够接受,“亚泰队打得确实好,我们输球也是正常的!”主教练唐尧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

  记者 邹鹏亮/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