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这次真的蔫了:德比乏味 积分榜上与对手差距拉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1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战完上海联城,上海滩今年的第三次德比落下了帷幕。

  德比乏味

  令人心惊的是,回首今年的三场德比,申花全部交上了平局的答卷,这还是自2002年以来,申花第一次在同一年度的德比战中没有赢球。三个月前,在那场充斥着各种刺激元
素的虹口足球场,申花没能拿下上海联城,90分钟内没有任何作为;几轮过后,申花异地挑战西安国际,再次交上了0比0的答卷,赛后惟一能让人记住的就是西安赛区的混乱。上周六,在源深体育场,除了提亚哥血染赛场和球迷粗鲁的对骂,德比已经无法刺激起球迷的欲望。

  德比已经完全没落,

申花也无法吊起球迷的胃口。截至到第18轮,申花仅列中超第4,排在山东
鲁能
、长春
亚泰
、北京国安的后面;巧合的是,去年的这个时候,申花正好战罢19轮,他们碰上的正是上海中邦的德比之战。那场比赛,申花在主场以3比0战胜了中邦,而当时指挥比赛的两位主教练涅波和马良行,也分别换成了吴金贵和吉梅内斯。

  差距拉大

  “去年,我们打完18轮,排在大连实德的后面,那时候我们与第一名差了10分,而今年,也是碰到了同样的对手,但是,在同期战绩上,差距更大了。”与联城的比赛结束,申花的一位队内人士和记者计算着积分。

  去年,申花最终的积分是53分,与冠军大连实德相差了12分之多,而现在看来,申花以30分排在中超的第四名。如果要赶超去年的成绩,除非申花能赢下后面全部的比赛。但目前看来,这一愿望很难实现。从对手来看,申花今年还剩下八场比赛,其中不乏关键之战。包括主场面对深圳金威、沈阳金德、西安国际、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而客场,申花还将面对武汉黄鹤楼、北京国安和辽宁三个对手。

  阵容不整

  申花现在的积分,已经不容许球队再有什么闪失。连上海联城主教练吉梅内斯,在周六晚上也对申花冷嘲热讽起来。“申花能赶超山东鲁能,他们还是有希望夺取中超联赛冠军的。”这句带刺的话让坐在下面采访申花的记者都很不自在。

  事实上,在整风运动过后,加上个别伤病号的缺席,申花的主力阵容已经与赛季初有了很大的改变。锋线上,在郜林周六比赛意外受伤后,锋线上的可选之材更寥寥无几,只有拉米雷斯和谢晖能扛起大旗;外援扬克尔自从大腿肌肉受伤了之后,一直在康桥基地恢复训练,没有参加全队的战术演练。现在距离联赛结束还有八轮,如果恢复得迅速,扬克尔还能赶上最后几轮的比赛。

  门将周亚君已经带领申花参加了两场比赛,这名年轻的门将,在特殊的时刻担当起了申花主力门将的重任,但是,两场比赛,教练组对周亚君的评价褒贬不一,第一次代表申花上场,与青岛队对阵,周亚君间接导致了失球,而上一场,周亚君的出彩表现也不多,看来这位门将还需要更多的考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