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庆幸赌博成功 汉军感叹拿1分从未这么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53 体育周报

  两连败后,积分榜上不断下滑的汉军再次跌入保级圈,尤其是在本轮比赛中,其他保级球队纷纷涨分,到昨晚武汉队同北京国安开打前,汉军已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在先失1球的情况下,武汉队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由王小诗将比分扳平。平局使裴恩才唏嘘不已:“这一分实在是及时和难得啊,否则后面的比赛就麻烦了。”

  比赛结束后,裴恩才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当记者联系上他时,他说:“压力
实在太大了,回酒店后第一件事就是冲了个凉,让人冷静下来。比赛时弦绷得太紧,现在终于可以松一松。”老裴承认这一分意义巨大:“下半场丢球后,我听到场边喊什么的都有,当时我已经什么都顾不上,就想着怎么扳回来,因为我们需要拿分呀。连败对一支保级队伍来说太可怕了,如果这场拿不下来,后面对山东、对申花就会产生连锁反应,对全队的士气和信心将是一种毁灭性的打击。”

  拿到这一分,裴恩才更像是在赌博。下半时一开始,考虑到孙峰吃了一张黄牌,他让没打过后卫的张辛昕撤到后防线上;丢球后,他让王小诗顶到锋线上,武汉队的阵容可以说已经面目全非了。“在当时那种情况下,只能根据场上阵容进行调整。王小诗是把双刃剑,把他推到锋线上也是不得已。”他认为,目前武汉队能上场的人就这么多,做出调整只能是局部的。赛后,裴恩才一个人走回休息室,脸上看不到一丝笑容,“当时确实太紧张了”在休息室里,他对队员的拼搏精神提出了表扬,“如果场场像这样拼,我相信我们保级没问题。”

  止住连败使队员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一位年轻球员告诉记者,下半时丢球后,他的大脑几乎是一片空白。“当时我根本不敢想如果这场球输了会怎样。”队员们赛前都知道力帆从中能身上拿到了一分,心理压力突然增大。艰难地收获平局让他们都说出相同的心里话:“从来没觉得拿1分会这么困难,这种比赛真残酷。”

  拿到宝贵的1分,武汉队在积分榜上排名11,仍牢牢地掌握着主动权。谈到保级形势,裴恩才分析道:“现在,我们不能把希望寄托在对手不涨分上,关键是我们自己要拿分,哪怕是1分1分地拿,都可以把保级压力抛给对手,只要死死压住力帆,同时不被大部队甩开,继续保持这种5到6支保级球队的规模,形势就对我们有利。今天的这1分足以激起全队斗志,我相信这场比赛会成为一个转折点。”

  不过,裴恩才承认,从技战术角度来说,武汉队昨晚发挥得并不好,“整场比赛,我们传接球失误率比较高,运动战中基本威胁不到对方球门,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是依靠定位球。”一位助理教练解释说:“主要原因是队员比较紧张,造成技术变形。此外,有些队员的状态确实不太好。要想在短时间内使球队发生大变化是不现实的,只能要求队员咬牙去拼,就像这场比赛一样,抓住机会就能给对手致命一击。厦门赢实德的比赛,场面就很难看,但他们抓住了机会。真要说保级成功,我看,需要的就是取得一场胜利,而且,这场胜利来得越早越好。”

  对接下来与鲁能和申花的比赛,裴恩才表示,以武汉队现有的人员和状态,取分的难度相当大。“尽管如此,我们也没任何理由放弃,我们不能放过每一个拿分的可能。”他说,“鲁能确实很强,而且又是主场作战,还比我们多休息了一天。但我想,下一场比赛,队员的心态可能会更好一些,和鲁能拼一把,未必就会输。”不过,对武汉队最不利的还是吉奥森的伤势,昨晚在对手的重点照顾下,他膝关节和踝关节都受了伤,将无缘与鲁能的比赛,这使武汉队少了一个反击点。“我现在已经习惯了,今年我们就没凑齐过一个完整的主力阵容,但只要把这两轮扛过去,我们就能获得喘息机会。”裴恩才最后说。

  (记者 包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