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与球员投保意识淡薄 甲A时代保险不健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51 竞报

  本报讯(记者 张鑫)虽然几乎所有甲A时代的俱乐部都为球员进行了投保,然而,由于俱乐部和球员的投保意识相对薄弱,其中鲜有俱乐部具有健全的投保计划。

  据记者了解,甲A时代,几乎当时的所有俱乐部都给自己的队员上了保险。早在1996年,北京国安俱乐部就已经为一线队的球员进行了投保、成为甲A最早给球员上保险的俱乐部。而上海申花则是为球员投保最全面的一家。他们与保险公司合作,为教练和队员投保。
保险合同涉及多个险种,其中最主要的是人寿保险和意外伤残险。不仅如此,投保合同还规定,申花将士在保险年内,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发生伤残事故,其住院及医疗费用不存在上限,将得到保险公司一次性理赔。

  当时的沈阳海狮俱乐部也给队员上了险种多样的保险,据俱乐部介绍,俱乐部为球员的保金并不低。然而,由于沈阳俱乐部连年来的动荡较大,所以保险政策也没有实现连贯性。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俱乐部对保险领域知之不多,险种也不健全,有的甚至就是以接受赞助的方式为球员保险,至于保的什么险,老总和球员们就不很清楚。这一现象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明显的改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