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棋哥:足协应提高注册门槛 应强制球队给球员上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51 竞报

  班古拉事件让中国足协和各家俱乐部认识到保险的必要性。昨天,据记者了解,在体育保险方面颇有实力的中体保险经纪公司目前已经向中国足协上报了有关中超的八个险种。种种迹象表明,中体保险和中国足协以及俱乐部的合作只是时间的问题。

  昨天,中体保险经纪公司负责人王奇(笔名棋哥,著名体育评论员)向记者介绍了目前国内体育界保险的现状。王奇说:“困扰中国体育保险发展的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
针对体育的险种太少;二是中国体育界的保险意识不强。如果这两个问题解决好了,中国体育保险将迎来一个飞速发展期。”

  针对班古拉事件,中体保险经纪公司适时向中国足协推荐了八个险种。这其中不仅包括球员的意外伤害险、

养老保险,同时还包括理赔比赛推迟等意外事件的险种。据悉,最近几天,王奇多次和中国足协联赛负责人郎效农交流,足协也正在仔细考虑中体保险的推荐险种。如果不出意外,两家的合作只是时间的问题。

  班古拉事件给很多人敲响了警钟,为球员上保险已经成为各家俱乐部的共识。针对此事,王奇建议中国足协提高注册的门槛,王奇说:“之所以班古拉出事后球队态度的不明朗,可能球队给他上的保险保额很少,或者就根本没上。虽然保监会规定没有强制保险,但作为一个行业的管理者,中国足协还是应该强制球队为球员上保险。中国体育界因为没有保险而出现的血的教训还少吗?”

  文/本报记者 郭利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