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密10大中超俱乐部队员保单 糊涂受益人不知赔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22 竞报

  

揭密10大中超俱乐部队员保单糊涂受益人不知赔多少

  在欧洲足坛健全的保障体系下,断腿的西塞依然不愁饭碗

  

揭密10大中超俱乐部队员保单糊涂受益人不知赔多少

  供图/IC

  北京国安:最多可赔几十万元

  本报讯 (记者 王亮) 据北京国安俱乐部首席律师王玉梅介绍,国安俱乐部为其签约的每一名一线球员都上了保险。

  在国安俱乐部为球员所上的保险当中,除了医疗、养老以及失业保险外,还包括意外伤害保险。“国安球员的意外伤害险在他们与俱乐部签订合同时就已经给上了,包括外援也是如此,每个队员都有。”王玉梅说,“根据伤害程度的严重性,队员可获得几万至几十万不等的赔偿。”王玉梅表示,“国安队员的伤害险的保险额度不一样,根据队员在球队中地位的不同,保险额也有区别。”

  上海申花:保险之外有四金

  本报讯(特约记者 小黑) 在申花,保险不是一个最近才有的制度。申花老总吴冀南表示:“我们给队员买了几个大的保险,具体保险范围都是和受伤、意外有关的,当然球队除了给队员买了各种与意外相关的保险之外,申花的队员还享受着一种特殊的保险———四金。”四金即养老金、失业金、公积金和医疗保险。

  上海联城:无奈选择伤残险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小黑) 联城俱乐部的官员表示:“保险公司就没有一种特别为足球运动员做的场上受伤的险种,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们为队员选择的是伤残保险。就是看中这个险种没有明确的规定是在哪里伤残,所以我们给队员选了这个。”至于保险的额度,联城方面表示:“加上其他的伤病保险,总保额是900多万。” 按照联城有40人的大名单计算,每人的最大赔偿额应该是不到25万元人民币。

  在班古拉的球场惨案发生之前,记者就知道很多联城球员的家长都选择了给孩子每月交纳社会保险,这样只是比现在单位给职工交纳的三险一金少了公积金一项。一些家长在抱怨保险公司不愿意给球员受伤保险的情况下,还给自己的孩子买了住院保险等险种。

  天津泰达:早就上了保险

  本报讯 (特约记者 申炜) “我们给全体队员都上了商业保险,其中也包括外援在内。”天津泰达俱乐部透露了在保障球员利益方面的工作。

  据记者了解,从去年年初,天津泰达俱乐部通过场地广告置换的方式,与本市某商业保险公司达成了3年的协议,其中主要内容就是这家保险公司为天津队教练和全体队员提供连续3年的运动意外伤害保险,每年的保额高达2000万元人民币。“保额还是很高的,如果摊到每个队员身上,这份保险应该超过了50万元人民币以上。”泰达俱乐部领导表示,如果班古拉这样的悲剧发生在泰达球员身上,那么会得到不超过百万的赔偿,这对于目前的中超各支球队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了。

  厦门蓝狮:不知保了多少钱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徐勇) 蓝狮俱乐部工作人员林先生表示,“我们都有给球员买保险,基本包括了意外伤害险。比如:航空意外险,医疗险,意外受伤险等等。”不过,林先生表示,具体的投保金额并不太清楚,这要根据合同来定。

  蓝狮老将邹侑根对于球员保险比较模糊,“记得我和俱乐部的合同里是有关于保险的条款,但是具体保哪方面,我也不清楚,更不用说会有多少保险金了。”

  邹侑根还表示,“现在整个中国足球环境就是这样,大家对保险这方面都比较模糊,我们根本不知道可以享受哪些保险,不知道能得到多少赔付。”

  沈阳金德:只知赚多少不知赔多少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小强) 班古拉事件发生后,一位在金德队踢了6年职业联赛的老队员告诉记者:“咱们踢球还有保险这事吗?”

  这位队员说:“以前在训练和比赛中受伤后,都是自己拿钱看的病。2005年年初我在冬训中脚骨骨折,在当地医院看病的费用是俱乐部拿的,但是我回沈阳之后多次复查都是自己拿的钱。因为骨折我半年没有踢球,那段时间的收入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我也没想过什么保险,俱乐部也没跟我提这个事。”

  一位金德队的年轻队员承认自己在合同中看到过有运动伤害保险这一项,不过当记者问起具体的投保金额是多少时,这位队员竟然回答:“签合同的时候都注意赚多少钱了,从来也没看保险给赔多少钱呀。”

  长春亚泰:突然从工资里扣钱

  本报讯 (特约记者 余航) “我们从打乙级联赛的时候就开始为队员上保险,一直到现在。”对于球员的保险问题,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回答。

  刘玉明介绍,亚泰俱乐部在踢乙级联赛时,并没有给运动员上全险,只有普通的人身伤害险和意外人身伤害险两种。但是,随着亚泰俱乐部进入甲B后,俱乐部就开始为球员买全险。刘玉明告诉记者,球员是俱乐部的正式员工,他们的工资、奖金、三险一金都是要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办理和发放的。

  据一位球员告诉记者,他也不清楚俱乐部是否上了保险,但最近两天突然从工资里扣钱了,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是保险的一部分钱。

  辽宁:最高赔三万

  本报讯 (特约记者 王博) 穷困潦倒的辽足俱乐部给队员们所上的保险也少得可怜,一位辽足队员透露:“俱乐部给我们上的保险,最多能赔三万元。”

  这位球员透露:“俱乐部告诉我们已经按照足协的规定给所有队员上了意外伤害保险,俱乐部说如果我们发生意外,最多可以给我们赔付6万至8万元。不过据我们了解,我们的保险额根本没有达到这个数目,最多就能赔3万元。而且我们俱乐部所上的保险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靠的广告置换,不知道实际情况到底是什么样子。”

  山东鲁能:标准参照电力员工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嘉明) 据了解,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每年都会为球员统一购买意外伤害险,保险的标准参照鲁能电力集团员工并有所提高,金额也相应较高。如果队员受伤,俱乐部会先为其垫付治疗费用并处理好赔付事宜。并且,保险的相关信息都涵盖于队员签约的合同内。

  重庆力帆:队员记不清险种

  本报讯 (特约记者 金浩) 据记者了解,重庆力帆俱乐部除了给队员上了中国足协规定的基本险种外,还另外给队员上了一些附加的保险。以至于当记者向几名队员询问俱乐部给他们保了什么险时,这些队员都已经记不完全了,“反正保了很多,至于是什么,我们都记不清楚了!说实话,俱乐部在这方面从来都没有亏待我们,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好好踢好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