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德比双方主帅暗战 柔中带刚VS老谋深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00 上海青年报

  德比战前自己的爱车被砸,这让金贵非常的窝火。这种场外的不顺甚至可能被理解为“德比战”都可能悬了,不过1:1的比分让吴金贵全身而退,不至于倒霉到车被砸、球也输的窘境。

  记者 陈敏

  在国产教练中,吴金贵恐怕是一个特别,他算不上是踢球的出身,被认为是“学院派”的代表。所以,他的心思更加细腻,无论言谈还是举止,都深知分寸。“宝马被砸”是在这个闷热的夏季难得可以让这位儒帅火冒三丈的事情,但是在短短的几天内他迅速调整好心情。周中,他就说:“其它的事情就不说了,我们需要备战德比,这对于申花和球迷而言更加重要。”

  他此前经历过三次德比,第一次骁将杨光被铲废,第二次张玉宁上演了帽子戏法,第三次是一个尴尬的主场0:0。作为主教练,金贵深知德比对于一支球队的重要性,更加清楚德比对于球市的重要性。“再怎么说,德比就是德比,永远都会火爆。可惜的是,气氛确实一年不如一年。”过去的一周对于

申花而言,似乎过得漫长,“
宝马
事件”耗去了不少人的精力以及眼光,但是比赛还是摆在眼前的。多多少少的传言以及流言从各个方向吹过来,金贵已经看得很淡,但是他认为“这才是德比特有的东西”,并不去竭力驳斥些什么,只顾带队练着进攻。

  和过去的精彩相比,本场德比算不上绝对好看,但绝对还是火爆依然。炎热的夏日,金贵站在教练席边,对于平局,有些遗憾,但是并非不能够接受。“我们整风的目的就是让球员收紧骨头,要有危机感,关键是在场上的精神面貌,要拼而不是磨洋工。”0:0的上半场,但是并不沉闷,当杜威两次颇具威胁的头球都被对方门将化解之后,金贵则是突然笑了出来,转向看台后又把注意力回到球场。“场上的很多情况瞬息万变,像这种运气球,全靠门将站位好,教练与其抱怨不如笑出来。”

  落后,然后扳平,这样的平局总比0:0或者领先后被对手扳平要好。“他们进球之后,一度进攻很猛,我们顶住了,并且把比分扳回来,这还是值得肯定的。”平局,对于双方教练都算不上满意,但是也都不是不能够接受。比赛结束了,是反击的时候了,金贵在发布会上大方地表示“更希望联城可以获得三分”,这个说法,显然并不亚于朱骏要给申花发奖金的气势。尽管吉梅内斯以“申花获得联赛冠军”来予以回击,但是乌拉圭人更应考虑在沈阳和厦门同时获胜后自己和球队的处境。从这个角度而言,恐怕还是金贵略胜一筹。

  联城主帅吉梅内斯通过一场德比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底蕴。尽管德比战的气温超过了33摄氏度,乌拉圭人依然西服革履镇定自若地指挥完了整场比赛。

  记者曹杰

  上周的中超德比大战,不管是战术布置还是临场指挥上,吉梅内斯都显示出了很深厚的功力,尤其在比赛最后时刻,吉梅内斯同时换上马丁和杨林的做法,让很多申花球迷都连连称赞“真有腔调”。从周六的这场比赛可以看出,吉梅内斯确实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已经将对手的排兵布阵和打法摸了个透。与前面两场比赛的361阵型不同,吉梅内斯采用了攻守更加平衡的442阵型,将后腰常琳拉回到后防线上担任拖后中卫,与曲少言、赵志鹏和阿德纳尔多组成了最后一道防线。考虑到申花队中场的组织能力并不算强,而且申花队打的也是442阵型,吉梅内斯将张效瑞顶上了锋线与迪亚戈搭档,中场则用四名球员对位盯防对方的四名中场球员。

  事实上,当迪亚戈在下半场开场仅仅5分钟便打进一球的时候,吉梅内斯已经看到了赢球的曙光,但是一个定位球防守的失误让吉梅内斯的努力化成了泡影,“对手得分的机会并不多,但是我们在那一刻的注意力不够集中,所以为此付出了代价。”不甘心收获平局的吉梅内斯此后大举换人,接连派上了荣宇、马丁内斯和杨林三名前锋,显示了一名教练应该有的热血和对胜利的渴望。

  除了显示出更好的业务能力外,吉梅内斯在新闻发布会上与对方主教练的较量也丝毫不亚于场上的人仰马翻,比赛结束后金贵“更希望联城拿三分”的嘲讽,让吉梅内斯感觉到了一丝不快,吉梅内斯迅速用“如果申花在赛季最后拿到冠军,我们也不应该感到惊讶”来回击。联赛冠军?对于豪华之师申花来说这无疑是个死穴,吉梅内斯看起来已经很了解中国国情了。作为客队主教练的吴金贵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认为申花队在比赛中的控制做得不错,这话也让吉梅内斯有些不爽:“我们本想把对手压制在半场内,这样我们进攻的质量会更高一些,但是他们今天两个边路做得非常不错,打乱了我们的计划,否则的话,肯定不是现在这个结果。”还有一个地方可以体现吉梅内斯的机敏,可能是意识到发布会的气氛有点紧张,这个乌拉圭名帅有意无意地打了一张亲情牌,“很遗憾我没有把一场胜利献给我即将要离开上海回国的亲人们。”而亲情牌似乎是对手主教练的常用招数之一,这上面有点英雄所见略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