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引援又摆新“乌龙” 德甲大牌可能缘断深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5:1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本报讯】艾尔维斯到底还能不能代表深圳金威队亮相中超?昨天记者从丹尼尔一好友处获得的答案证实:由于每家俱乐部只能注册3名外援,鉴于同丹尼尔和马里科都没有解除合同,所以中国足协只允许深足在博格丹和艾尔维斯两者中选其一。最终深足为加强防守选择了博格丹,放弃了艾尔维斯。

  此前在丹尼尔备受质疑的情况下,深足与他的经纪公司签下一份买断合同,可事隔不久深足又宣布放弃丹尼尔,摆了个大乌龙。而艾尔维斯加盟深足一事突然搁浅,表明深足是自摆乌龙的“高手”。据丹尼尔的朋友称,深足在两三周前突然单方面通知丹尼尔的经纪人终止合同,丹尼尔方面起初要求俱乐部支付违约金,在后来的谈判中深足将违约金数额一降再降。失去耐心的丹尼尔最后表示可以放弃违约金,但要求深足付清他上半年的薪酬,之后深足方面对此推三阻四无人再出面解决,丹尼尔的经纪人只得向中国足协状告深足违约。

  这件事对深足引进新外援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7月20日晚深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艾尔维斯和博格丹加盟的消息,可丹尼尔的朋友向记者透露,第二天深足就被中国足协告之,如不解决同丹尼尔的合同纠纷,就只能引进一名外援。

  由于昨天是周日,记者没能与中国足协注册办官员取得联系,但从记者掌握的情况看,深足方面很难在几天时间内解决几周都没有解决的同丹尼尔的合同纠纷,中国足协也不太可能专门为深足特事特办,将外援签约截止时间一拖再拖。如此一来,艾尔维斯无缘深足已成事实。好在租借合同还没有正式签署,深足大可以买张机票送艾尔维斯回家,然后选择一个更经济的方式——重新起用丹尼尔。不过从这一系列自摆乌龙事件的背后人们发现,深足的表面稳定已经难以为继,暴露在众人面前的是危机四伏的现状。

  昨天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深足总教练李金生,但他以“这件事太复杂,有些具体情况不便透露”为由,依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答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