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攻线路单一女足首负 日本门将称自己无事可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2:08 燕赵都市报

  状态低迷的中国女足终于在日本队面前翻了船,0:1的比分让中国玫瑰遭受了亚洲杯开赛以来的首次重量级考验,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马良行的亚洲杯夺冠梦想被画上大大的问号。

  狂攻之下无胜果

  与日本队的比赛,马良行遣上的队员除了门将由韩文霞换作张亚茹外,场上队员仍旧保持了前两场的原班人马。进攻,仍是马良行不断强调的词语,但也如以往一样,狂攻之下鲜有成效,甚至一球未进,亚洲杯上终于尝到败果。

  三场小组赛,

中国女足的基本面貌已经基本呈现出来。在整体环节有了不小进步,全队的协调作战能力明显改观,潮水般的攻势不断侵袭对手大门。但是,默契尤其是前场攻击队员之间的默契还有待加强。以中日之战为例,第67分钟,刘亚莉左路传中,中路的马晓旭和韩端跑位重叠,抢在了一起,致使射门良机白白浪费。同时,进攻线路单一,过度倚重左路也让对手防守起来得心应手。

  当澳大利亚、朝鲜等队像切瓜一样“屠杀”对手时,中国女足还在小心翼翼地求证自己的攻击力度。进攻问题困扰下的中国女足,即使面对越南等弱旅依然未能走出困境,到了半决赛恐怕凶多吉少。

  找回自信待时日

  高举着进攻大旗,却收获了寥寥4个进球,而与日本之战更是一球未进,马良行反复强调的“慢慢找回自信”,不幸一语成谶。

  赛前,

日本队主教练大桥浩司就放出豪言称,“我们一定会打败
中国队
”,在近20年来的国际A级赛事上,日本队还从来没有战胜过中国女足,我们定会以为日本队口出狂言,但事后发现,人家的狂语并非无中生有。

  物易时移,此消彼涨,足球场上的话语权早已不由自己掌握。失败对于中国女足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败于昔日的手下败将也早不是新闻。但对于日本队而言,能够击败中国女足,却是一种心理上的超越。不知此后中日女足再度交手,双方的心理会否像两国的男足一样,在某个历史时刻悄然换位。(本报记者寇国莹)

  前景

  半决赛只有死拼

  本报讯 负于日本队后,中国女足只能在半决赛中面对B组的第一名。

  B组还剩最后一轮比赛,朝鲜队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均积7分排在前两位,韩国队积6分紧随其后。不过,澳大利亚队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实力平平的泰国队,取胜毫无悬念;而韩国队将与朝鲜队争夺另一出线名额,从实力上分析,韩国队取胜的机会渺茫。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队或者朝鲜队,面对本届亚洲杯上最拉风的两支球队,中国队要想闯进决赛,只有死拼对手。

  (岳翎)

  谈兵

  “我对队员很满意。胜败是常事,重要的是要取得进步,从整个情况来看,队员的自信心要比前两场更强一些。”———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

  “日本队赛前对中国队擅长打身后的长传冲吊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置,中国队锋线上的两名球员射门力度很大,好在没有攻破我们的城池。”———日本队主教练大桥浩司

  声音

  “结果对我们来说肯定是不满意的,我们还是想取得小组第一,但是非常遗憾。我想如果我们在门前机会把握好的话,那就不是输一个球的问题,而是赢几个球的问题。”———浦玮

  “我们队的防守太完美了,尤其在处理对手打身后球方面更是坚决贯彻教练的战术。由于队友太努力了,简直就让我无事可做。”———福原美穗(日本队守门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