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晨报:中超重现央视 信号有瑕疵采访有间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2: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萧)在千呼万唤之后,中央电视台终于在昨天对中超联赛进行了转播。CCTV-5昨天下午对长春亚泰与辽宁队的“东北德比”进行了全程直播,这也是在两年半来,中超联赛的直播画面第一次出现在中央电视台上。

  长春亚泰队与辽宁队的比赛是央视在两年半中转播的第一场中超联赛。尽管中央电视台刚刚结束世界杯的“豪门盛宴”,但是从转播中可以看出,央视对于本次转播下了很大
功夫:段暄前往比赛现场进行采访报道,刘建宏和嘉宾宫磊则坐镇后方解说。这场“东北德比”确实也进行得比较精彩,双方大打对攻,最终,长春亚泰队凭借王栋和曹添堡的进球2比0击败辽宁队。

  在对比赛进行点评的同时,刘建宏也没有忘记奉献一些“妙语”——当

亚泰球迷敲锣打鼓地为球队助威时,他笑称:“现在场内是足球比赛,场外是音乐会。”而段暄也继续着自己的煽情路线,在王栋说出“我们不是黑马,我们是有实力的球队”后,段暄坚持让王栋对电视机前的观众们表态,到底亚泰队会不会夺得中超冠军,王栋也只好说实话:“夺冠的希望不大了,不过我们会全力争取。”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央视的转播中,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瑕疵:比赛结束后,前方记者段暄采访了长春亚泰队的进球功臣王栋,但是由于声道的原因,观众们在前2分钟的时间只能看到段暄和王栋在场边进行交流,却听不到任何声音。这段采访大概为时5分钟,但是电视机前的观众只听到了3分钟的采访内容。

  不过在比赛结束后,某网站对央视转播中超进行了民意调查,有38%的观众全程看完了这次直播,而有47%的观众表示“满意央视的赛事报道”,只有不到17%的观众表示并不满意。显然,在时隔两年半之后,观众们对于央视转播的中超还是充满期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