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平武汉国安将帅都说满意 沈祥福:结果可以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先进球被对手扳成1比1总是有些不爽,但从比赛结束时队长陶伟脸上的笑容来看,国安队对客场拿1分还是满意的。

  “这场比赛打出了我们既定的战术,大家觉得平局的结果是可以接受的,这也是赛前球队的目标。”隋东亮在赛后说。比赛中,以防守反击为主的国安队在上半时只有一次攻门,但防守却做到了滴水不漏,几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而高大卫的进球更使国安队一度看
到了胜利的曙光。

  “武汉队毕竟不是弱队,他们打得非常硬朗,而且配合比较熟练,所以在他们加强了进攻之后,我们的压力也很大。”隋东亮说。不过,尽管最后20分钟场面比较被动,但国安队还是团结一心,“丢球有点意外,但大家也是在互相鼓励,客场比赛拿1分,再加上武汉队本来就不是很容易对付的球队,所以这个结算是绝对可以接受的。”老将杨璞说。

  国安队主教练沈祥福对于1分的结果也比较满意:“客场比赛存在难度,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队员们的心态和精神面貌都不错,平局的结果是可以接受的。”信报记者孙玮

  高大卫第四球迎国安平局

  信报讯(记者孙玮)困兽犹斗的规律再一次被验证。昨天晚上,北京国安队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悬崖边上的武汉队1比1逼平。

  沈祥福显然对外援米尔顿的信任是极其有限的,在科内泽不能随队的情况下,这位玻利维亚外援仍旧被放在了替补席上,国安队前所未有地只遣上了穆萨一名外援。周挺的复出使国安队在中场的防守能力大增,而防守反击更是成了国安队在客场作战时不变的法宝。

  上半时的比赛仍旧波澜不惊,国安队只有张帅进行了一次外围远射,其余时间都在和对手纠缠于中场。现在国安队已经修炼出了这样一种本领,就是自己不想进攻的时候,也决不会让对手有好的攻击机会,所以受此制约的武汉队,同样无处下手。

  下半时第66分钟,国安队经过了近10脚的缓慢传球之后,队长陶伟突然发力,他精准的传球给了高大卫机会,这个上一场刚刚连进两球的前锋,这一次用头打破了武汉队的大门,这是他在今年联赛中的第四球。此后,殊死一搏的武汉队开始疯狂进攻,14分钟之后,国安队的大门失守,3分变成了1分。

  本轮比赛结束之后,国安队积得32分,被赢球的长春

亚泰反超,名次落到了第3位。

  【三言二拍】

  国安还是别提夺冠

  最近几轮,国安队的名次一直稳居前三,尤其是上一轮冲到了次席,于是很久没有提过的“国安永远争第一”又浮出水面,似乎这个赛季国安冲一下冠军也是有可能的。

  其实,这又犯了一厢情愿的错误,和过去的每个赛季一样,国安肯定拿不到冠军。甚至与冠军的距离,不会比1995年或者2002年更近。所以“国安永远争第一”,还是当一句纯粹的口号听为好。

  国安肯定拿不了冠军,一是别人不允许,二是自己没能力。已经遥遥领先了第2名12分的

鲁能
泰山
,已经有90%的把握拿下今年联赛的冠军,看看这支球队最近的表现,和球队的人员构成,得出这个结果并不难。

  至于自己的实力,国安非但不是今年中超最强的,估计也就是个第6到第8名的水准,能够跻身前三名,更多的是靠近乎让人无法相信的超强防守能力,前18轮失9个球,平均每场0.5个,这是一个太惊人的数字了,但攻击力的匮乏使国安队失球再少也无法向冠军发起冲击。

  今年国安队的成绩不错,值得为他们高兴,但冠军就不要提了,提也没人相信,联赛结束能打到前4名,就已经很牛了,看看沈祥福手里的这些兵马吧,前4名真算是奇迹了。

  孙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