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攻核心解读辽足哑火 羡慕两外援让亚泰上了个档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3日结束的中超联赛第19轮长春亚泰队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当中,长春亚泰队依靠上半时和下半时各一个进球击败了来访的辽宁队,在东北德比战当中取得胜利。而辽宁队在这场比赛当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完全不如他们在主场雷锋体育场时的表现。进攻核心王新欣在比赛结束之后对记者说:“我们的传接球一直不错,但是没能顶住对手的上半时进攻,否则我们至少可以维持一个平局的结果。”

  年轻球员还是需要锤炼

  在本场比赛当中,辽宁队一改往日习惯的352阵型,开始尝试了4321阵型。打四后卫战术的辽宁队,还要追溯到2004年。而在

世界杯期间,辽宁队努力打造一个全新的战术体系。但是,四后卫战术对于每一个后卫的要求都非常高。在这场比赛当中,主教练唐尧东将徐亮、张永海、杨善平和张考都安排在后卫线上,试图加强球队防守的稳定性。不过这种安排很快就被打破。戴琳在第14分钟就替换了张考。

  而在中场,除了肇俊哲之外,唐尧东安排的是张海峰,还有伤愈复出的于汉超,两个前要是王新欣和郭辉,小将于汉超被顶在前面。而下半时唐尧东还用正在中风恢复当中的臧海利顶替了张海峰。这个阵容的年龄结构其实并不十分年轻了。但是在关键位置上依然是年轻球员。王新欣说:“年轻球员还是需要时间来完善自己的,他们在拼劲上很足,就是缺少比赛经验,处理球的时候有些慌。估计,随着出场时间的增加,他们会成长起来的。”

  失球过早束缚

辽足手脚

  上半时第5分钟,

亚泰队便攻破了辽足的大门。王新欣对记者说,这个失球实在是太早了,让他们在随后的比赛当中过于急躁,而亚泰队利用主场的优势不断冲击辽足的防线,“按照我们队伍目前的情况,我们辽宁队是一支慢热的球队,一般都是能够坚守住上半场,然后全队在下半场爆发,攻破对方球门取得胜利。但是在这场比赛当中我们的失球实在是太早了。如果上半时能够守住的话,我想这场比赛我们不至于输球。”

  王新欣认为亚泰队的实力确实很强,但是如果没有队伍当中的那两名外援,亚泰队的实力就要再降一个档次,“尤其是亚泰队的后防线上的那个老外,能力确实非常强,如果没有他在,亚泰队的防守绝对没有这么稳定。而我们下半时的比赛当中已经开始有复苏的迹象了,大家通过传接球已经给对手带来了巨大威胁,并且距离破门已经很近了,但最后还是没有成功。丢了第二个球之后,队伍基本上就没有再扳平比分的希望了,所以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羡慕亚泰队有好外援

  在比赛的过程当中,王新欣与对方卡巴雷罗有过两次身体接触,结果王新欣被对方一靠就倒在了一边,对此王新欣觉得自己在身体上确实跟这个外援没法相比,“这个外援的身体实在是太好了,我真是没法与他对抗,不知道你们长春亚泰这么有眼光,挑了一个这样的外援,他的个人能力在中超联赛当中也是数一数二的了。”王新欣吃了亏,就变得聪明起来,尽量跟卡巴雷罗保持距离,但是王新欣几次极有威胁的传球,都被卡巴雷罗破坏了,而其他的传球不是队友没有跟上就是时机稍微差一些。

  对于失利,王新欣觉得辽宁队其实并不比亚泰差多少,只不过是各种综合因素导致辽足失利,“亚泰队在主场的表现确实非常疯狂,他们在进攻的时候敢于大胆压上,经常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而我们球员在进攻上去了之后,回来的没有他们进攻球员快,所以就形成了不利局面。在整个比赛当中,我们打的还是有些紧,放不太开。虽然传接球上,我们在下半时打出了很高的水平,不过就是没法突破亚泰队的防线,我们也缺少一个能够在前面牵扯对方精力的有冲击力的前锋。要是我们有一个埃尔维斯这样的外援就好了。”

  而辽宁队的外援雷比根本没有首发,甚至没有替补出场。教练组认为雷比最近的状态一般,而且他的个人能力无法达到四后卫战术的严格要求,可能会给球队带来巨大的防守漏洞。而辽足长期以来一直在寻找一个像当年哈吉那样的好后卫。而在辽宁队当中,目前像李铁那样的防守型球员也没有出现,能够达到李铁水平的外援更是难找。

  回家坚决击败厦门篮狮

  行色匆匆的王新欣在比赛结束之后便跟随球队踏上了回程的大巴,本周三他们将在主场抚顺雷锋体育场应战厦门篮狮队,对于这场比赛,王新欣报以很大的希望,“这场比赛应该拿下了啊。我们在客场对阵厦门篮狮队的比赛当中,全场比赛占据绝对优势,气人的是,我们就是没有击败对手。现在他们送上门来了,我们必须抓住这个机会击败他们,现在距离保级还有一段路程呢,每各球队都必须拼命捞分啊,否则在最后几轮比赛但中没法掌握主动权。”

  厦门篮狮队也并不是好对付的,他们目前取得了三连胜,而且在上一轮比赛当中击败了大连实德队,士气正在旺盛阶段,辽宁队面临的任务并不轻松。王新欣对此并不在意,他觉得能够击败大连实德队并不算什么,他对记者说:“大连实德队在这个赛季基本上没有什么作为了,他们的士气很低落,也基本没有什么作战目标了,保级也没有什么问题,所以打起比赛来也没什么斗志。输给厦门篮狮也是非常合情合理的。毕竟那场比赛在35度高温下进行,而整场比赛双方的有威胁的射门都不多,厦门篮狮队也并不是占据主动,赢得非常幸运。”

  (夏长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