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追风少年进球挽留主帅 钦佩殷铁生绝无旁门左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曲波又进球了!青渝之战进行到第42分钟,曲波门前接姜宁妙传,一头攻破了力帆队的大门。作为本场比赛为中能队唯一建功的队员,曲波赛后当选“百通最佳球员”。

  引进维利中能变阵352之后,曲波不再是在锋线上单打独斗的“单箭头”,有了维利的并肩作战,再加上来自中场的强力支援,曲波比以往变得更有活力。比赛当中,他大范围
的穿插和犀利的突破,让力帆的防线片刻都得不到安宁。在错失了多次良机之后,第42分钟,他终于迎来的进球。当时姜宁左路拿球突破,看到曲波埋伏在对方禁区前沿,立即起脚传中,皮球落点恰到好处,刚好打在力帆后卫与门将之间的空当里。曲波心领神会,立即快速起动,赶在对方门将和正元出击之前,“嘭”地一声,将皮球干净利落地顶进了力帆队的球门。进球后曲波兴奋极了,在场上飞舞着庆祝自己的进球。

  赛后面对这个进球,曲波却有些尴尬,因为这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三个进球,此前的两个进球分别是对阵

鲁能和联城打进的。“真惭愧,作为前锋才打进3个球,我感到非常对不住殷导和队友。”上赛季,曲波为球队打进了9个球,今年中超恢复了升降级,比赛争夺更加激烈了,外界给他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大,他对自己的要求也高了,来自自身的压力也大了。压力重重,让曲波丧失了去年快意进球的感觉。然而昨天的进球让他终于找到了久违的感觉,“这个进球对我恢复自信心非常有帮助,也让我找到了进球的感觉。现在我感觉自己的状态正在逐步好起来,希望在球队保级的严峻关头,自己能在随后与大连和辽宁的比赛中再次进球。也希望我们能从这场比赛找到不足,汲取教训最终打赢保级战。”

  “这一年多来一直是殷导在我的背后默默支撑着我,是他给了我再次站起来的力量!”在曲波的眼里,殷铁生是一个不多见的好教练,“他做人非常正直,他比赛用人只看队员的状态,没有其他的旁门左道,而且非常注重与队员的交流和沟通,在这方面我受益匪浅。同时,他的能力也是非常出色的,去年他带队创造了球队职业足球历史上第二个好成绩,正是他给青岛足球带来了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曲波表示要用更多的进球来帮助球队渡过眼下的难关,以此来挽留殷铁生这位良师益友。

  (苗卫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