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模范王栋尽显大将风度 直言进球不足以与胜利相媲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中超联赛仅有三年,虽然值得纪念的历史时刻少之又少,但幸运的是,长春晚报亚泰队的王栋却用他细腻的脚法不经意间为尚显稚嫩的中超历史又浓墨写上了一笔——他在第5分钟打进的那粒进球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第300粒进球。凭借此球,王栋当选了新浪体育和长春晚报联合评选的本场最佳。此前,王栋在第13轮客场与西安国际一役中还打进了中超联赛历史上第1000粒进球。

  作为去年球队的最佳射手,同时也是去年中甲联赛的本土射手王,王栋在初登中超联赛时给了喜爱他的球迷无限遐想。不过,自从第2轮在重庆射失点球后,王栋便陷入了进球荒。眼看着队友们纷纷开和,王栋心里自然不是滋味。在耐心等待了9轮后,王栋终于在第10轮主场对阵武汉光谷时,利用远射打进了他个人中超联赛首粒进球。

  对于王栋而言,进球就像那层窗户纸,捅开了也就豁然开朗了。第12轮,王栋在天津康师傅身上找到了射门感觉,打进了反超比分的一球。第13轮,王栋不仅用一记“超视距”吊射(距离球门45米)精确命中对方球门,同时这粒进球也是中超联赛自2004年登上历史舞台以来的第1000粒进球。虽然从未奢想过中超联赛也能有

世界杯上惊人的壮举,但在中超赛场上,王栋的这粒犹如巡航导弹精确命中目标的制导的经典时刻堪称百年不遇。

  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12年历史上,比王栋远的“超视距”吊射只有2003年末代甲A的外援舒马赫,他在云南红塔与辽宁队一战时的吊射射程达到了55米。后来,这粒进球被公认为甲A十年的最佳进球载入了史册。据此标准,王栋的吊射完全有资格“预订”2006赛季中超最佳进球。

  虽然在此后的比赛中,司职后腰的王栋按照主帅陈金刚的要求,主要游弋在中场附近,为队友的大范围穿插提供火力支援,但作为一个嗅觉敏感的杀手,王栋始终不忘自己的使命。本场比赛进行至第5分钟时,老将赵家林策动了一闪击战,埃尔维斯带球突入禁区,横传门前,及时插上的王栋推射率先轰破辽宁队城门。此外,王栋在下半场还有两次扩大比分的机会。一次是他的低射滑门而入,一次是他在对方禁区内被踢倒,可惜的是,昏哨黄俊杰没有判罚。

  赛后,王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不论是中超第1000粒进球,还是本赛季中超第300粒进球,这些都不足以和球队的胜利相媲美。毕竟,我只是这个团队中的的一员。”对于那个误判,王栋并没有过多计较。他说:“我是一名球员,场上的执法尺度掌握在裁判手里,我能做的就是踢好球。”

  其实,王栋的这种成熟对于球队是不可或缺的。也许是在成长之路上受过太多委屈,也是在征战联赛多年见过太多,到了成熟期的王栋将年轻人所谓的棱角全部磨光,剩下的只是球场上的智慧和勇猛。鉴于王栋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以及在球队中起到的模范作用,在球队从

澳大利亚拉练回来后,组织上正式批准了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请求,这将是他不断提高自己的动力。(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