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斌感叹团结换来平局 直言武汉陷入保级混战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2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结束后,武汉队8号郑斌被体育周报和新浪体育联合评选为本场比赛最佳。正是他罚出的任意球助攻王小诗得分,赛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分拿的实在太艰难了,是全队的团结换来了这一分。

  1999年,当时还是小将的郑斌就已经体会到了降级之痛,他更知道要想保级成功就必须不能在这个时候被其他对手甩开,必须死死咬住。“保级大战的残酷性我们队许多队员
都没有体会过,实际上拼的就是意志品质,技战术已经被放到一边了。”他说。赛前,在适应场地前见到他时,他的面色很凝重:“重庆、青岛、厦门都拿分,如果这场比赛我们不拿分,那么就会被他们拉近。这两个队在中超摸爬滚打多年,保级的经验比我们丰富,所以我们不能被他们缠上,陷入混战我们就毫无优势可言。”对于国安,郑斌可以说相当熟悉,陶伟、隋东亮、商毅是他健力宝时的队友,徐云龙和杨璞在国家队时低头不见抬头见,“国安的实力摆在那里,如果我们不拼,那么拿分根本不可能。”

  赛后主教练裴恩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全队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特别是队中的几名老队员,在场上起到了带头的作用。郑斌赛后表示:“其实上半时我们双方打得都不太好,好在防守做得都不错,所以都没让对手进球。下半时我们丢的那个球有点冤,被对手抓住了机会。”他承认,丢球后心理非常着急,“说不着急那是假话。如果再输我们就是三连败了,后面两场比赛就更不好打了。所以不论如何都要把这个球扳平。”

  本场比赛,郑斌表现的机会并不多,更多的是拿球之后的个人盘带和突破,队友并没有给他足够的支持。下半时,他在禁区左侧还用一记颇为花哨的后脚跟传球给德莫斯传中,显得心态十分放松。他认为,全队打得之所以比较难看,主要还是心态太紧张了,“我们场上年轻队员比较多,对这种比赛的压力还缺乏承受力,所以发挥不太稳定也就不奇怪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配合失误比较多的主要原因。”郑斌表示,这种保级大战要的就是结果,过程难看点是难免的。

  联赛第二阶段开战以来,

武汉队还未尝胜绩,保级形势也是岌岌可危。郑斌表示,首先还是要对自己有信心。如果连这种保级的自信都没了,还怎么打比赛。其次对保级的困难应该估计得更充分一些,“这场比赛拿一分,只能说基本完成任务,远没有可以放心的地步。上半赛季我们对强队拿分太少,而其他队纷纷在强队身上拿分,所以我们也有也拿分才能压住对手。”他认为,全队团结一心是本场比赛能在劣势下拿到一分的关键,“现在技战术上我们还没有达到去年7连胜时的水准,但是在团结和拼搏精神上我想已经在靠近了。” (包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