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小诗救主裴恩才幸运拿分 武汉1-1平国安叫停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21:25 新浪体育
王小诗救主裴恩才幸运拿分武汉1-1平国安叫停连败
王小诗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中超联赛第19轮赛事最后一场较量打响,由武汉光谷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国安锋将高大卫在第62分钟率先破门打破僵局,武汉队则凭借王小诗在第80分钟的入球将比分追平,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本场平局后武汉避免了落至积分榜倒数第3位的局面,而国安则被亚泰反超失去了榜眼位置。

  在上轮击败深圳队后,国安攀上了积分榜次席,但这份好心情在本轮造访武汉时面临了多重考验--“火炉”的闷热天气与队内伤兵问题,长期养伤的路姜在训练中出现反复,李尧也有腿伤困扰,伤病与表现争议并存的科内塞没有随队出征。当然后防核心徐云龙停赛后复出还是绝对利好。相比与国安,武汉光谷则完全是另外一种心境,联赛第二阶段两连败后已接近了保级战团!据说裴恩才日前专门召开了“家长会”,动员球员家属帮助球员减压。

  从一开场后卫线就压在中场线附近就能体现出

武汉队的旺盛斗志,在比赛2分钟形成左路任意球冲击后,武汉在第5分钟早早制造了威胁攻势,罗伯特禁区中路头球冲顶劲道十足,只可惜角度较正,被站位很好的杨智飞身将球托出横梁。第7分钟国安则形成前场左路任意球,陶伟传中球被挡出,隋东亮外围攻门高出。郑斌的突破组织在第9分钟再次为武汉赢得前场任意球,国安防线在很谨慎地将球破坏后就势组织出快攻,闫相闯突过中场后被孙峰放倒,后者因此吃到黄牌。

  第12分钟武汉队连续形成角球冲击,但穆萨与徐云龙的组合对高球形成了较好控制,未给对手机会。本场组合国安锋线的高大卫与王长庆也很难在武汉防线形成冲击,虽然比赛一刻钟后国安阵型有所前顶,但双方还是形成了围绕中场的胶着态势。第19分钟,吉奥森中路突进被隋东亮战术犯规推倒,武汉队远距离直接攻门,正在禁区内与穆萨抢位的罗伯特将球挡出底线。2分钟后周挺较大动作逼抢郑斌吃到黄牌。在武汉队形成本场第3次角球冲击后,国安连续获得两次前场任意球还以了一定颜色,

  利用武汉队后防线失误,国安在第29分钟形成了威胁攻势,陶伟与王长庆在左路倒脚配合后将球过渡至右路,跟进至禁区内的张帅在无人盯防情况下小角度攻门高出。2分钟后吉奥森中路强突至国安禁区线附近后于防守球员接触中摔倒,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但吉奥森受伤不起,这令主场球迷一片哗然,双方球员也产生了一定争执,其后的身体对抗强度进一步升级。

  对峙中国安在第37分钟时获得了一次难得的反击良机,但多打少的快速推进却在中场附近因无人果断拿球而突然终止。半场结束前武汉队利用角球等边路攻势连续形成了数次传中,虽然穆萨这一时段在场边进行治疗未能投入防守,但国安防线控制落点还是比较出色,没有给对手机会。

  应该说武汉今日的天气还是比较“赏脸”,比赛前球场的实测温度不到30度,下半场开场后现场更是隐隐起风。中场调整中裴恩才用周恒换下了有黄牌在身的孙峰,目前裴恩才可说压力巨大,完全同上赛季7连胜时的意气风发形成极端反差。双方继续对峙局面,国安相继形成了两次外围攻门,但对武汉门将王宇没有形成威胁。迫于对手严密盯防,武汉核心郑斌鲜有拿球组织机会,比赛场面在胶着中突出沉闷。

  拼抢中脚踝受伤的吉奥森在第62分钟被19岁小将荣昊换下。而2分钟后国安突然发力打破了僵局,经后场、中场连续多次倒脚后,陶伟突然带球前插,禁区前偏左位置准确将球传至禁区右翼,无人盯防的高大卫跑动中头球攻门攻破王宇十指关,国安1-0领先。在上一轮比赛中高大卫对深圳梅开二度,近一阶段可说势头正佳。失球后武汉节奏有所加快,利用角球与运动战形成了数次传中,国安门将杨智连续出击将高球没收。

  第72分钟国安用米尔顿换下了刚复出不久的周挺,身为

皇马郑重推荐的锋将,迟迟未能证明自己价值的米尔顿个人压力也可说不小。武汉队在第75分钟完成第3个换人调整,派出据说在赛前身体不适的艾志波。利用左路配合,武汉相继形成了两次冲击,给国安防线施加了一定压力,国安队闫相闯与杨璞相继因背后犯规和拖延比赛时间吃到黄牌。

  第80分钟,武汉队利用前场偏右位置任意球将比分追平,郑斌将球传至禁区中路,罗伯特在与穆萨的高点争抢中形成头球摆渡,埋伏在右侧门柱附近的王小诗近距离推射破门,场上比分变为1-1。入球后武汉士气大振,又形成了定位球冲击与外围远射。国安则在第83分钟再度制造威胁,高大卫前场断球后组织攻势,杨璞左翼传中,高大卫禁区内头球偏出。收官阶段双方再次进入激烈胶着态势,均未能再形成攻门,最终握手言和。

  武汉光谷出场阵容:22-王宇;34-王小诗、4-蔡曦、3-孙峰(46分钟,27-周恒)、6-胡卓伟、14-周熠(75分钟,17艾志波);7-王文华、8-郑斌、20-张辛昕;10-吉奥森(26-荣昊)、36-罗伯特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27-周挺(72分钟,30-米尔顿)、4-穆萨、13-徐云龙、3-张帅;8-杨璞、6-隋东亮、15-陶伟、11-闫相闯(85分钟,21-高雷雷);7-王长庆、17-高大卫

  (木之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