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城萧条德比另类火爆 场上见红场外争端摩擦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这场 德比在赛前就被烙上了“萧条”的烙印,但从场面上的种种迹象来看,身在保级漩涡中 的上海联城和在整风运动中的上海申花的对抗,依旧让一直球市惨淡的源深体育中心热 闹了一翻。2006的德比显然已经远远不如之前来得激烈,但不管怎么说,同城大战不仅 是争夺胜利的问题,输赢还关系着一个面子问题。所以今天的德比,除了两支球队在场 上拼抢得格外积极之外,场下两队的球迷也是互不示弱。蒂亚戈两次下场包扎却依旧没 有止住鲜血,而申花联城球迷之间的对骂,更是让现场广播员都忍不住在广播里
大大维 持秩序。

  开场不久,联城外援蒂亚戈就在依次冲撞中“光荣 负伤”,由于血流不止,联城队医把蒂亚戈的头厚厚的包扎了起来,让蒂亚戈的脑袋看 起来沉重了不少。当然这并未影响到他的拼抢,下半场利用一个前场任意球的机会,蒂 亚戈在

申花三名防守队员跳起的缝隙里把球撞进了球迷,这个球让申花队年轻的守门员周亚君也感叹:“ 实在太快了,还来不及反应。”就在这个进球来临之后,此前一直 很沉默的联城球迷像炸了锅一样突然爆发,在主席台一侧的身穿统一红色联城队服的球 迷团体更是显得气势勃发,击鼓声像鸣雷般响起。

  不 过,这个进球并未让联城的球迷高兴多久,拉米雷斯一记重重的头球砸进门后,离联城 队球门很近的蓝魔球迷开始疯狂,这个时候,一向沉稳的队长李伟锋直接冲到了申花球 迷的看台附近,双手不停地向看台上挥舞,示意球迷的欢呼来得更猛烈一些。面对这样 的场面,无论是申花队员还是联城队员都表现得更为积极,蒂亚戈用他带着绷带的头不 断地顶向飞来的皮球,这让他不得不第二次到场外让队医为自己包扎。

  德比的火药味不仅仅只在场上,中场休息的间隙,申花球迷 看台附近甚至出现了一次不小的争端,一位身穿联城队服的主队球迷最后只有在警察的 护送下离开。善于制造气氛的申花球迷,甚至打出了“你的地盘我做主”,这样搞怪的 横幅。而赛后,堵在门口的联城和申花球迷更是把火药味提升到了顶点,让赛场保安们 惶惶不安。一位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看着最后被警察驱散的两队球迷,不禁感叹:“还 以为没有人来看球,幸好今天安排的人员(安保人员)多,不然还真怕要出事。”

  对于这场德比战,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表示这场比赛双方都 打出了气势,场面还是比较好看。”而申花队员王珂则认为:“今天两队的队员拼抢得 都比较凶狠,德比的氛围也依旧非常突出。我们都希望能给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这场比赛应该还是能让双方球迷满意的。”

  虽然丧失了以往 德比的强势,在赛前也并未被看好的德比大战,却依旧从各种角度显示出了不同于其他 场次的激烈。甚至连一向觉得联城比赛没赚头的黄牛们,今天也显得颇有收获。(梦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