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堤亚戈进球获更高奖金 沉闷德比让黄牛生意难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53 新民晚报

  

堤亚戈进球获更高奖金沉闷德比让黄牛生意难做
堤亚戈进球获更高奖金沉闷德比让黄牛生意难做

  首席记者晏秋秋

  不太闷热的源深球场内,昨晚进行的,是一场闷战。

  夜茫茫。1比1,是第13次上海德比的尽头。

申花人如坐定的老衲一般,每一句话,都吞掉了后半截意思。赛后,你看不清吴金贵的内心,有多么煎熬。倒有一些联城人说,“踢平申花,没什么感觉。”

  一杯热气腾腾的白开水,喝下去,却有一种灼伤的感觉。

  黄牛

  “多少钱一张?”

  比赛前两小时,在源深体育场外,多的是手拿一把球票的“黄牛”。面对询问,一个光头赤膊的男子,开出的价码是“10元一张”。

  时光倒转半年,球迷们要花上50元,才能看一场“上海德比”。倒转3年,“巅峰德比”的“价码”是,20元的票卖200元,50元的票卖500元!“生意难做啊”,“光头男”开始抱怨:“你别看我手里这点票,都是5元一张收进的。天这么热,吃块冰砖,喝瓶汽水,就‘结束’了。”

  随后,“光头男”又抱怨:“要怪都怪申花队。要是现在他们排名前三,或者排第一,这场比赛票子就紧张了。联城的朱骏不是说,希望换主场吗?索性那样,阿拉也有赚头……”

  话虽这么说,“光头男”却是申花球迷。“啥人赢?当然是申花了。否则下一场,申花对深圳的比赛,又要‘白板对死’。”

  预测

  在主席看台外,我遇见了申花一名二线队员。他的装扮很有意思,里面一件申花队服,再套一件外套。

  “做啥,不热啊?”我问。他笑笑:“这是别人的地盘啊,低调一点。”

  “预测一下,几比几。”我又问。他摇头晃脑:“1比1吧。”看我惊讶,他连忙加一句:“我二队的,哪里知道一队准备得怎么样。不要说我,你把张玉宁拉过来,他敢预测申花2比0赢吗?”

  2比0,这是申花球迷赛前的“标准预测”。一名球迷得意地炫耀自己的标语牌,上面写着4个字——请发奖金!不用说,朱骏“输球给申花球员发奖金”的说法,蛮刺激人的。

  球场内不温不火地进了5000多人。其中,2000人拿着赠票入场。开场后20分钟,球场又进了大约2000人。对低谷中的上海德比来说,算不错了。至少,看台上也有“德比”的气势。

  神勇

  阿德纳尔多的发挥,依旧神勇。在稍显混乱的联城队后防线上,这名巴西外援如磐石一般。

  “他绝对比李玮峰好。”替补席上,一名联城球员坚持着这样的观点。中场休息时,他发出了这样一条短信:“有阿德纳尔多在,我们输不了。”

  联城的首发名单中,没有派上马丁内斯,没有派上王大雷。而后一个决定,甚至引发了一些联城球迷的恐慌,“别把王大雷也封杀了呀。”事后得知,这只是一场误会,王大雷生病了。

  激烈

  德比的一大特色是,比赛永远会显得很激烈。

  赛前,吴金贵和吉梅内斯两人,都强调了“拼劲”。吉梅内斯甚至说:“别被对手吓倒,申花队往往害怕那些拼抢凶狠的球队……”

  郜林受伤下场时,甚至疼出了眼泪。比赛刚开始10分钟,他就被对手铲伤。坚持了10多分钟,郜林倒下了。接替他的谢晖上场后,第一次出脚,就将对方踢倒……

  堤亚戈在一次拼抢头球中,受伤倒地,球场边留下一摊血迹,是脑袋出血。吉梅内斯连忙安排马丁内斯热身,堤亚戈摆摆手,套上一个白色头套,继续上场。

  比赛显得比较激烈。很多联城球员在中场休息时,才知道将堤亚戈踢倒的,是申花队的李玮峰。休息室里,堤亚戈显得很气愤:“他怎么能这样?他用手肘打我的脑袋。”

  据说,赛后联城俱乐部向堤亚戈承诺了更高的奖金。因为,堤亚戈是在“上海德比”中,第一个“唱主角”的外国人。

  愤怒

  被堤亚戈踢进一个球,申花球员很愤怒。

  一名替补球员赛后表示,当时他的第一反应,是冲上去骂人。“这个球是怎么防守的啊,让堤亚戈一个人冲进冲出。”

  不过,赛后没有人责怪李玮峰,也没有人责怪杜威。对目前的申花队来说,要承认“威峰组合”的缺点,实在是太难太难。

  而孙祥,是带着一股怒气上场的。“我没想到上场时,球队居然会落后。其实我们两个边路发挥得很好,奇怪了,就是不进球。”

  为申花挽回败局的,还是拉米雷斯。看到拉米雷斯进球,看台上一名申花球迷的心态,颇为复杂。“要是进球的是扬克尔,那有多爽啊。这个黑大个每进一个球,等于给以前不看好他的人扇了一个耳光……”

  孙祥送出了一脚助攻。

  据说,申花教练组打算,下赛季又要换外援了。又据说,联城看上了拉米雷斯。

  变化

  比赛临近终场,吉梅内斯的一次换人,让球迷们惊呼。

  他换上高中锋杨林,换上“黑旋风”马丁内斯。据吉梅内斯赛后表示,他要拿下申花队!“申花队进不了球了,而我们却有很多机会。”

  另一边,申花人似乎更早接受1比1的平局。虽然在吴金贵的手势下,球员们一次又一次冲到前场,但打出去的拳,都如同撞上了一道软墙,不着力,让人难受。

  比赛结束前5分钟,一名同行在笔记本上,写下了一句话:典型的德比,非典型的平局。另一名同行准备了一个问题,是有关吴金贵那辆被砸的

宝马车的。

  马丁内斯似乎是威风难再了,唯一一次得球,唯一一次带球,却草草处理。看台上,球迷们唏嘘不已。

  其他比赛的比分,纷纷传来。山东赢,厦门赢,沈阳赢。“山东又赢啦?”一名球迷沮丧地说,边上,另一名老球迷在开导他:“山东赢了又怎么样,难道申花队还想拿冠军?关键是,厦门赢了大连,沈阳赢了国际,这样申花队基本能排前五……”

  结束语

  终场哨响。

  联城球迷会,发出了一阵欢呼。有人喊了一句“金贵下课”,立刻被旁人打断,“这种话,我们喊了没品,让申花球迷去喊吧。”

  我没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而是跟着球迷,一起涌到了体育场外。马路旁,一名维持交通秩序的保安,好奇地打听比分。得知1比1,他扼腕叹息,随后冒出一句话,让我“厥倒”。

  他说:“朱骏没花头嘛,主场也拿不下申花。”

  联城的地盘,申花未能做主记者周国强摄

  申城德比,闷战一场,激烈有余,精彩不足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