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下灌迷汤场上拼出火 德比战在主帅之间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0:00 上海青年报

  上海德比联城1:1申花

  第13次德比,这个三分的实用性更强:申花希望借此进入前三,而联城则寄希望于摆脱保级圈。1:1的结果,双方都可以接受,但是都不那么满意。德比就是德比,一切“同城兄弟”的友好都在球场上被撕毁,换来了郜林的一瘸一拐以及迪亚戈的头破血流,然后在发布会上恢复那种和谐——尽管场外的球迷已经大打出手。吴金贵说:“这场比赛,平局对于
我们来说可以接受,当然从积分的角度来说,更希望对方获得胜利。”

  (记者 陈敏)

  德比留给上海滩足球的,恐怕只剩下这些言语细节中的余味,隐约可以辨别出来的一些火药星,则是德比战在两位主教练之间的延续。

  而在新闻发布会一墙之隔的大厅外,身份为国脚的郜林那么无辜地坐在台阶上,右腿脚踝上的纱布非常显眼。从更衣室里一步一步地在搀扶下走到大厅外,已经是非常吃力。他的右腿在开场后一刻钟左右就遭到对方的铲抢,在一次反击中受伤的脚踝无法用力,整个人滑倒在草皮上,被迫换下场,此时距离比赛的开始还不到半个小时。“当时我在边路护球,对方冲得很凶。”郜林抱着自己的脚踝表示。贾秀全前来观看适龄球员的比赛,这个结果显然不是他愿意看到的。

  以此为契机,双方的倒地铲球开始逐渐频繁起来,至于那些有意无意的小动作自然也多了起来。申花队在技术上的优势帮助他们取得了中场控制权,联城队转入守势。但是由于边路进攻受到限制,以及锋线上的突然变故,申花队并没有把控球权转化成有威胁的机会。定位球成为了申花队最为有效的进攻武器,王洪亮的几次开球质量不错。第35分钟,于涛离门25米左右外脚背弹射直奔死角,董雷倒地侧扑将球托出底线;申花获得角球,王洪亮的角球精确找到禁区内后点的杜威,后者高高跃起的头球攻门势大力沉,但角度太正,董雷下意识地托了一下,杜威再次抢点头球,又被董雷没收——这一系列的攻门是申花队全场最具有强队魅力的时刻。

  防守为主的联城队,迪亚戈成为了主队埋伏在申花队后场的一颗定时炸弹,和昔日队友李玮峰的一次碰撞造成了头破血流的局面,但是他在下半场开始阶段的凌空弹射为主队打开了局面,事实上也让这次德比有了实质性的意义。

  申花开始进攻了。

  尽管上半场,申花队的几次攻击算得上令人信服,但是“整风”始终提醒着球员,成为了压力——以及动力。“应该说,整风运动带给球员和球队的变化是很明显的,本场比赛,球员也是打出了应该有的精神力。”这是吴金贵在赛后的评价,其中也包含着对于骁将孙祥的褒奖。在回到国内后,这是孙祥第三次替补上场,尽管在运动战中的球感还有些生疏,然而正是他高质量的任意球,帮助了拉米雷斯再次破门,这也算得上是本场比赛金贵的一个胜负手。孙祥表示:“能够助攻队友获得进球,应该说还是很高兴的。因为刚刚动好手术,所以也就恢复了五六成吧。对于连续的突破奔跑,还有来回的折返跑都还需要加强。”

  孙祥正是在第一阶段中和联城的德比战中受伤的,至少,火爆,还留存在上海滩的球场。而本场比赛的受害者,并不是头破血流的迪亚戈,而是脚踝受挫的郜林。“看这样子,至少也要休息两个礼拜吧。”这意味着,在八月的又一次联赛间歇之前,郜林恐怕都无法参加比赛了。

  “这是一场精彩的德比大赛,非常具有竞技性。”平心而论,能够在闷热的夏天对攻成如此,上海的两支球队并没有辜负金贵的这番评语。申花队在最后阶段的进攻有些杂乱,但是至少后防线上没有让旧将马丁内斯获得任何机会。1:1,外加上一条伤腿和二三十毫升的鲜血,成为了本场德比的主要内容——不过,还不是全部。

  赛会的发布会,是另一个有趣的战场。赛前弥漫着“吉梅内斯要在申花身上拿到首场胜利”以及“金贵拿不下就下课”的传言,终于被1:1的最终比分攻破。双方更多的是惺惺相惜,金贵说“更希望让主队获得三分”,而吉梅内斯则认为“申花丝毫不亚于

鲁能”——“如果申花夺冠,这个结果或许更加合适。”

  在这样的话语之间,两位主教练相视一笑——因为这些都是说说而已。德比,已经在伤痛和血流中刚刚结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