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表现狼狈遭哄笑 申花联城联手砸了德比招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0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徐巍)精彩纷呈的世界杯冲淡了人们对德比战的兴趣,而两队球员糟糕的球技和双方球迷的低素质表现更让德比战———上海足坛的招牌变得黯淡无光。昨晚,上海德比就在这样的环境中落下了大幕。

  这是上海联城和老大哥申花本赛季的第二次同城德比,双方今年第一次较量以互交白卷收场。如今两队的状况都不太妙:上海联城自从联赛第6轮以来未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
球队在联赛休整期更换了主教练,乌拉圭人吉梅内斯走马上任后也只取得了一平一负的尴尬战绩;申花的整风初见成效,但吴金贵的宝马车被砸也显现了球队内部的一些不安定因素,双方都想以一场胜利走出困境。

  为了见证这样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昨晚源深体育场的上座率尽管不能和两队的第一次德比相比,但和以往联城队的比赛相比已经相当不错了,在主席台后的看台上甚至还发生了两名球迷为了抢座位发生争吵的场面。

  比赛开始后,两队的拼抢还算积极,倒地铲球相当频繁。

申花队在技术上的优势帮助他们取得了中场控制权,联城队转入守势。不过很快,比赛就变了味道,过多的犯规让双方球员变得心浮气躁。李玮峰被联城队员放倒,还没起身站稳就想骂对手出气的他却第二次摔倒,引来球迷一阵哄笑。

  联城替补门将王大雷在替补席位上出言不逊,结果被主裁判孙葆洁口头警告……部分中国球员素质低劣的一面在昨天的比赛中都有所体现。

  而看台上的双方球迷的水平也很好地“配合”了各自球队的表现。联城俱乐部终于拉出了有史以来人员最完整的一支球迷队伍,赛前他们也承诺要以歌声为球队鼓劲,不过记者听到最多的却是“申花傻X”的口号。申花球迷也不示弱,他们一边高呼“联城滚出上海”的口号,一边挥舞着“圣战王者”的旗帜,以年轻人居多的申花球迷难道不知道“圣战”一词是不能胡乱使用的吗?

  比赛充斥着失误,双方都无法打出精彩的配合,最终只能靠定位球解决战斗。下半场第5分钟,堤亚戈接德拉尔多中场任意球,争顶后捡漏得分。眼见比分落后、场上又不占据主动,吴金贵遣上了因伤休战三个多月的孙祥。第60分钟,孙祥右路开出任意球,拉米雷斯赶在联城门将董雷出击之前头球破门,从而将本场德比的比分锁定为1比1。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