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骏失望德比对不起球迷 自称担心足球市场并非炒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32 东方体育日报

  第一次德比,0比0,朱骏激动万分,比赛结束后他迟迟没有离开球场;昨晚,1比1,朱骏的情绪异常平静,甚至于堤亚戈的率先破门,也难以挑动他的情绪。

  “这是一场彻头彻尾失败的德比。”赛后的朱骏一脸失望,“因为,这次德比太没劲!”

  “赢了又有什么意思?”

  尽管全上海的足球记者几乎倾巢出动,尽管比第一回合的0比0多两个进球,但在赛后,几乎没有几个人津津乐道于比赛的过程。而脸色平静的朱骏,在和几位相熟的记者草草说了几句话后,不作停留,匆匆离去。不少记者疑惑地嘀咕起来:打德比,朱骏怎么这么平静?

  “平静?是平静啊!比赛过程,比赛成绩,这些都不是我重点考虑的事。比赛过程我不太想评价,能赢球当然更好。我相信我们的球队会越来越好,只要有个好的主教练,管理层再出色一些,球队的成绩不会有什么问题。”朱骏说,“但是,像今天这样一场比赛,赢了又有什么意思呢?我们就是拿到了联赛第一名,又有什么意思呢?对

中国足球有什么帮助?”

  朱骏还表示,赛前他没有提出,一旦联城赢球他会给球队发数额不菲的奖金,“就是说给

申花队员发奖金,也是两个月前的事了。”

  “如此德比对不起球迷”

  “这次德比,我没有炒作。大家都在说‘炒作’这两个字,其实,这不叫炒作,更确切地说,是做市场。炒作和做市场是两个概念。我们原来有两个设想,但因为申花不接招,也就不想继续做了。”朱骏说,“还有,第一回合德比,我们炒了,我们做了一些有市场效应的举动。但是,当时有不少人对我们的做法是持反对意见的。对于反对声,我也有些矛盾,或者说动摇,所以,当我意识到申花这次不接招时,我就放弃了继续做市场的念头。我自己也想摸索和试验一下,看看不做市场的德比会是怎样一种情况。”

  很显然,这次德比是令朱骏失望的。“我们选择了另外一种做法,结果不用我多说了。第一次德比,没有一个进球,但大家觉得有劲。这次,进了两个球,但是很平淡。退场时,我听到看台上很多球迷都在说没劲。”

  “足球需不需要市场?足球难道只是90分钟比赛,只是教练和球员的事么?”朱骏说,“我是有危机感的,不是担心球队的成绩,而是担心足球市场。已经有一家企业明年准备做我们的胸前广告了,但是,我们要对得起人家,要把中国足球的市场做出来。只是喊口号要争个什么名次,这样的做法是狭隘的。”

  两次德比,给朱骏带来了完全不同的感受。他表示,通过对比,坚定了他做好足球市场的思路和决心。“像今天这场德比,说得严重点,对球迷、对足球是不负责任的。”新闻作者:徐宏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