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梅内斯"祝贺"申花拿到一分 期盼胜力帆脱离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32 东方体育日报

  站在源深体育场的场边,吉梅内斯脸上的汗水不停地往下滴着。尽管昨晚的气温超过了33摄氏度,乌拉圭人依然西服革履,看着场上的联城中邦队员利用最后的两分钟进行着最后的攻击。“原本我打算用一场胜利献给我的家人的,因为他们明天就要回乌拉圭了,很遗憾没能用三分给他们送行。”尽管在对手认为联城的平局多少有些幸运,但是在吉梅内斯看来,他们更有资格成为昨晚比赛的胜利者:“我们获得了比对手更多更好的机会,但最终的结果却是1比1,我只能在这里祝贺对手了。”

  尽管没有像联城老板朱骏说的那样排出四前锋的攻击阵型,但吉梅内斯确实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已经将对手的排兵布阵和打法摸了个透。与前面两场比赛的361阵型不同,吉梅内斯采用了攻守更加平衡的442阵型,将后腰常琳拉回到后防线上担任拖后中卫,与曲少言、赵志鹏和阿德纳尔多组成了最后一道防线。考虑到

申花队中场的组织能力并不算强,而且申花队打的也是442阵型,吉梅内斯将张效瑞顶上了锋线与堤亚戈搭档,中场则用四名球员对位盯防对方的四名中场球员。

  按照吉梅内斯的设想,联城队应该在比赛中占据主动,将对手压迫在本方半场内进行防守:“我看过了申花队不少场比赛,他们在中路的组织进攻能力一般,前锋在运动战中的进球能力也不算强,只要我们加强在中前场的拼抢,完全可以将对手的进攻在中场化解。”不过,出乎吉梅内斯意料的是,本场比赛中,申花队的两个边路的队员却发挥得异常出色,尤其是右边路的孙吉和王洪亮,基本上将联城队的左边后卫阿德纳尔多压制在本方半场内,以往联城中邦队最犀利的左路进攻一下子哑了火,只剩下刘志青一个人面对对方的两名中卫:“申花队两个边卫上前的速度很快,打乱了我们赛前制定的计划,这也是我们今天进攻效果不好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当堤亚戈在下半场开场仅仅5分钟便打进一球的时候,吉梅内斯已经看到了赢球的曙光,因为在此之前,申花队的进攻虽然势头很猛,但真正能威胁到董雷把守的大门的次数并不多,而且董雷的状态也非常好,每次都能轻松化解申花队的最后一击。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一直到赛前准备会上他都在强调的定位球防守,还是没能阻挡住拉米雷斯的进球。看到对手如此轻易地将比分扳平,站在教练席边的吉梅内斯急得连连跺脚:“对手得分的机会并不多,但是我们在那一刻的注意力不够集中,所以为此付出了代价。”

  不甘心收获平局的吉梅内斯此后大举换人,接连派上了荣宇、马丁内斯和杨林三名前锋,然而或许是过于急躁,联城队的进攻反倒不如上半场那样打得有声有色。下半场第40分钟,荣宇在越位的位置接球,吉梅内斯返身回到自己的座位前面,弯腰拿起一瓶矿泉水,喝了一口之后,用力地吐在了地上,然后仰着脖子,一口气将大半瓶水喝了个干净,最后将空瓶重重地摔在地上。半分钟后,吉梅内斯又拿起了一瓶矿泉水,又是一口气喝了个精光。在他的身边,联城队体能教练苏利万不停地挥手示意自己的队员往前面压,争取利用最后的机会再进一球。

  或许是因为预想中的三分变成了一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吉梅内斯的话听上去多少有些酸酸的味道:“首先我要祝贺对手,他们今天发挥得很出色。事实上,我们今天本来也要打控制球的。”两分钟前,作为客队主教练的吴金贵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认为申花队在比赛中的控制做得不错,这话显然让吉梅内斯有些不爽:“我们本想把对手压制在半场内,这样我们进攻的质量会更高一些,但是他们今天两个边路做的非常不错,打乱了我们的计划,否则的话,肯定不是现在这个结果。”

  郁闷归郁闷,一场平局之后,联城中邦队的名次也滑落到了第12名,保级真真切切地摆在了吉梅内斯的面前:“我希望下场比赛我们能够赢下重庆力帆,摆脱目前球队在积分榜上的困境……”

新闻作者: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