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堤亚戈埋怨大头不够意思 裁判漏判德比平局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28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头顶伤口的血一直没有停过,尽管对手一次又一次地将他放倒在场内,但是堤亚戈仍然用一粒进球,帮助联城中邦队在昨晚的德比大战中逼平了强大的申花,他也因此被《东方体育日报》和新浪网联合评选为本场比赛的中超之星。

  可能堤亚戈自己都没有想到,把自己弄得头破血流的,竟然是他在深圳健力宝队时的“铁哥们”李玮峰。尽管如今两人已经分别加盟了上海联城和上海申花,但是在赛前的热
身训练开始前,这两个当年在健力宝队时的“死党”还是显得亲热无比。“怎么样啊,大头?现在在申花过得快活吧?”中文对堤亚戈来讲显然不是问题,他更关心的是老朋友在申花队中的现状:“听说前段时间你们队里出了不少事儿,你还好吧?”

  尽管在外界看来,如今的德比早已经没了当年的味道,但是当比赛真的踢起来的时候,堤亚戈却突然发现,盯防他的李玮峰却是“一点面子都不给”。上半年的第一次德比大战之前,堤亚戈的一句“在

健力宝队我经常过他(李玮峰),他根本就防不住我”,让他在上半场比赛中就两次被担架抬下了场,下半场不得不坐在场边当起了看客。此番两人再度交手,李玮峰显然不想让堤亚戈感觉那么好,几次凶狠的拼抢之后,堤亚戈也开始骂起了脏话。

  上半场第28分钟,堤亚戈在争抢头球时,被从后面起跳的李玮峰将头皮顶破,鲜血当时就流了下来。不过,这次受伤显然刺激了堤亚戈,5分钟后,当包扎完毕裹着纱布重新登场之后,堤亚戈气势汹汹地逼向了李玮峰,发了疯一样地要断他脚下的球。或许是因为弄伤了堤亚戈有些过意不去,此后的拼抢中,即便堤亚戈有什么犯规动作,李玮峰也没有像以往那样跟他计较,到了下半场,更是换成了杜威来盯防堤亚戈,李玮峰则改盯联城另外一名前锋张效瑞去了。

  堤亚戈的拼命终于为他迎来了机会:下半场开场仅仅5分钟,堤亚戈在

申花禁区内的争抢造成了杜威的失误,皮球刚好落在堤亚戈面前,巴西人不等皮球落地,起左脚撩射将球打进,帮助联城队1比0取得领先。5分钟后,堤亚戈再次获得了扩大比分的机会,但是他的射门却没有打上力量,门将扑了一下后,皮球被对方后卫大脚解围。

  对于1比1被对手逼平的结果,堤亚戈显然不够满意,因为在他看来,如果不是裁判在上半场漏判了李玮峰在禁区内的一个手球,联城本来应该成为这场比赛的胜利者。更让他不爽的是,他的哥们李玮峰实在不够意思,不但在比赛中对自己频频犯规,更是让自己的脑袋直接挂了彩:“我知道我们现在代表两支球队在比赛,但是他们(申花队员)在比赛中有很多次严重犯规,这让我们的进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否则我们本来应该2比0甚至3比0赢下比赛的。”

新闻作者: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