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今日搏命青岛 俱乐部表示此战决定保级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2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苏)一场比赛的结果决定一个赛季的命运!用这样“极端”的语言来形容今日力帆与青岛的比赛实不为过。积11分的力帆,与14分的青岛,中超联赛最后两名之间的争夺,将很可能直接决定谁是本赛季中超联赛唯一的“落难者”。

  本赛季两队之间的交锋,青岛队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客场在一场进球大战中4:3取胜,拿走了至关重要的三分。而今天下午四点,在颐中体育场与力帆的第二回合角逐,
或许比首回合更加重要,坊间普遍认为,这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决定两支保级队伍的命运。对于青岛队来说,除了占据主场之利外,更重要的优势在于,他们可以接受一场平局的结果,以继续维持3分的优势。

  但对于重庆力帆来说,今天的比赛则完全没有退路:也许本场比赛并不是他们扭转目前垫底困境,以争取完成“奇迹般保级”的唯一机会,但面对理论上最可能超越的对手,这将是力帆最重要的机会。正如主帅徐弘在出征青岛之前所言,“虽然联赛还剩下11轮,机会还不少,但如果我们输掉和青岛的这场比赛,也许就输掉了剩下希望的一半。”这不失为一种理性的比喻:在厦门队昨天下午发飚战胜实德,完成三连胜并将与力帆的积分差距拉大到8分后,这支曾经被力帆认为是最大保级竞争对手的球队已经绝尘而去。而保级的另外一支对手沈阳目前领先力帆4分,但少赛3场,上岸的机会也非常大。至于领先力帆5分的联城,他们也比力帆少赛一场,显然不是一块合适的垫脚石。

  遍寻“难兄难弟”,似乎只有领先力帆3分,且参赛场次与力帆完全一样(17场)的青岛是最佳选择,因此也让今天下午的这场比赛成为名副其实的“保级生死战”。若青岛取胜,则力帆基本跌入无底深渊,保级彻底沦落为“理论上的可能”;如果战平,力帆还有一线机会在接下来4轮联赛中,在对手不算太强的情况下拼命捞分争取缩小与青岛之间的差距甚至超越青岛;如果客场取胜,则力帆保级形势稍见曙光。在与青岛积分扯平后,就看剩余10轮联赛,谁的造化更大,基本属于同一起跑线上的赛跑。

  心魔不除

  力帆难胜

  本报讯(记者刘苏)“现在最难是心病,一连串的失败,和理想中的巨大差距,让大家背上了沉重的包袱。”昨晚,当记者拨通力帆队长魏新的电话时,听到了这样的感叹。

  当记者昨天拨通正在青岛的魏新的电话时,一番嘘寒问暖是难免的,魏新甚至还关心起记者在德国近两个月时间里的逸闻趣事,但是话题很快还是回到了力帆队的临战状况,“说起来一言难尽,感觉有很多问题存在,但如果真的坐下来详谈,似乎又觉得没有太多地方不对,这就是我们目前最尴尬的情况。打得不好要输球,打得好也要输球。”

  作为球队队长,即便是在第一阶段的7连败时,魏新也没说过什么丧气话,但昨天记者却明显能感受到他的沮丧,“今年我们总是不顺,从外教到外援,到换教练,到伤病,再到失误,好象所有倒霉的事情都摊上了。”

  对于今天的比赛,魏新坦言并非信心十足,“从实力上看,两支球队绝对有得打,包括首回合的比赛,我们优势明显,吃亏在对手的反击一打一个准,运气也完全在他们一边。不过现在从两支球队的现状来看,青岛应该比我们好一点,主要体现在心气和主场优势上,毕竟他们在主场对我们的成绩一向还是不错的。”当然比赛的不可预知性,也让魏新对今天的比赛有所期待,他举了厦门三连胜,以及力帆在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战胜实德的例子,“关键是我们现在心气不能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