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德比只剩口水战 球迷漠然只有双败没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23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德比只剩口水战球迷漠然只有双败没赢家

  1比1,一场赛前就被贬为历史上最无聊的上海德比终究也以平局告终。几个月前,联城在虹口足球场也曾以0比0战平申花,这是自从2002年上海德比诞生以来,德比战第一次在一年中全部都以平局收场。

  昨晚的源深体育场,稀稀拉拉地大约涌入5000球迷,虽然观众人数创下德比战新低,但是双方球迷还是极力营造着“德比气氛”,甚至不惜用侮辱性的言语咒骂对手。

  与球迷的势不两立似乎不同,

申花和联城则早已没了往昔的德比感觉,其间包含更多的却是朋友式的寒暄和某些难以感怀的复杂情感。比如李玮峰和堤亚戈,这对曾经为深圳足球赢得全国冠军的好兄弟,各自投奔上海后不得不兵戎相见;比如马丁内斯在为申花效力足足四年后,第一次要以对手的身份在德比战中射向申花的球门;比如吴伟超和联城的众多中邦老臣子,一度担任过中邦队长的吴伟超在转会豪门申花后却不得不忍受板凳的孤凉和寂寞;比如祁宏,当中场休息时吴伟超和一些联城队员寒暄时,祁宏则和毛毅军、李诚铭等老申花也难得有了叙旧的机会,当然还少不了孙祥、王珂等人对马丁的问候……

  堤亚戈的头破血流和郜林的扭伤下场,似乎都不足以成为这场德比的主旋律。两个队都想赢、但都输不起的心态才是“平淡德比”的根源。吴金贵说,虽然申花控制了场上局势,但却创造不出更多的得分机会;吉梅内斯说,他想让联城通过多控球把对手压在半场内争取胜利,但对手三条线的实力和发挥明显让联城没有这样的机会。

  就是这样一场让双方主教练都很无奈的典型的平淡比赛,唯有两个外援的进球可以稍稍抹杀一些“丑陋”。有人说,1比1总比上半年的0比0好,此言算是到位了。

  2006年的上海德比,正是上海足球从起步、疯狂、感性走向成熟、反思、理性的一个过程,转型期也难免阵痛和悲凉。如果我们反对把德比上升到大肆炒作、生死仇杀之类的高度,那么德比足球的技战术含量、以及一些最起码的亮点都没有展现,的确重重打击了上海球迷的热情。

  孙祥说,德比多了,再也找不回当初的新鲜感了,现在的德比就是一场联赛,就是一个三分。从这个意义上说,昨晚的上海德比,就像双方球迷离开球场时漠然的表情一样,没有赢家,只有双败。

新闻作者: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