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王牌射手竟沦为鸡肋 阿尤:请再多给我点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曾经的杀手王,如今却成了球队的鸡肋。而在西安浐灞同沈阳金德这场作为他新老东家的比赛中,替补上场的阿尤依然如同梦游,徒劳在球场上奔跑了进20分钟。不过他在这场比赛结束后表示,他希望球队能多给点时间,他就一定会进球的。

  作为一名曾在法甲、意甲和葡萄牙超级联赛闯荡多年并参加过奥运会的著名球员,西安浐灞国际队的加纳前国脚阿尤可谓见多识广,自从来中国踢球之后,他近些年非常的风
光。除了在沈阳创造辉煌外,2004年,他以17个进球成为中超元年的射手王。即使是在去年,他也攻入了8个进球。但是在今年,至今只是在联赛第一轮中攻入了一个点球,之后因为伤病就此落入了进球荒。

  阿尤现在难进球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是他的伤病,由于腿部的伤病已经成为老伤,在今年联赛刚刚开始,他就因为受伤而缺席了多场联赛。而在他重新回到球场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前锋的感觉。一度,西安浐灞队在今年联赛间歇的时候,都准备要换外援,据悉只是因为资金方面的问题,才无奈地继续留用了阿尤。而让阿尤现在更为尴尬的是另一名外援维森特,原本此前维森特是他的替补,但是随着联赛的进行,阿尤目前的状态越来越好,已经在联赛中攻入了八个球,成为了球队的头号射手。阿尤由此在浐灞队沦为了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

  不过即使如此,主教练成耀东还是尽量给阿尤上场的机会,来帮助他的状态逐渐进行恢复,在谈到阿尤目前的状态时,成耀东说:“阿尤其实是一名非常不错的外援,现在进球少,只是他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好。”成耀东认为阿尤现在落入进球荒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他的特点作决定的,他说:“阿尤是一个机会型的前锋,他需要后面有人给他创造机会,他才能抓住机会进球。他不象一些球员,是可以自己突破创造机会的。”也许正是因为这方面的原因,阿尤显然是无法通过自己单独的努力来使得自己走出困境的。而在目前中超渐渐进入尾声的时候,如果他自己都无法拯救自己,那么谁还能帮助他重新恢复自信呢,显然,这个答案只有他自己去寻找了。(三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