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斩国际仍难掩球队尴尬 数字详解金德致命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1”沈阳金德在自己的主场战胜了西安国际,迎来了世界杯后中超的首场胜利。并且着这场比赛的胜利,沈阳金德的排名也一跃升至到了第十位,暂时摆脱了降级威胁。但是,我们应该看到,刚刚加盟的塔尤松并未显示出强劲实力,而坐在替补席上的普科更不能让人放心。看来班古拉已不可能再登场后,沈阳金德队的锋线问题再次拉响了警报。

  在今天这场与国际的比赛中,金德利用两个定位球机会破门并赢得了胜利,不过纵观整场比赛,他们的锋线组合依然并不能让人满意。比赛中,金德队的两位锋线球员,很难利用个人能力给对方的防线制压力,刚刚加盟的塔尤松在前场几乎没有任何作为,整个90分钟可以用碌碌无为四字来形容,完全成了金德锋线上的鸡肋。而另外一名前锋于贵君,尽管让人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但由于身体条件欠佳,很难将攻城拔寨的重任全部压在这位年轻人身上。

  纵观金德整个赛季以来的表现,锋线问题一直困扰着库夫曼和他的前任。目前在中超15支球队当中,沈阳金德以13个进球排在所有球队中的倒数第二,仅比深圳金威多出两个,这样的数字已经足以证明一切,况且,在这13粒进球当中,定位球却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在全部的13粒进球中居然有8球是通过定位球战术攻进的,也就是说,目前联赛进行到第19轮,沈阳金德在运动战仅取得5粒进球,这样的攻击水平足以让人感到担忧。

  其实早在霍顿上任的时候,就曾几次表示需要一名强力射手,最终俱乐部引进了斯洛文尼亚射手普科。原本这位前锋曾被教练组给予厚望,但12次出场仅有一球入帐的他很快被扔到了替补席上。随后俱乐部引进了班古拉,班古拉的到来只能用“治标不治本”来形容,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金德锋线,可是依然无法解决不能进球的问题。

  随后俱乐部又引进了现在的塔尤松,也将最后的希望都寄托在这位巴西人身上。将全部三名外援名额都放在了进攻上,这在今年中超联赛中并不多见,这也足以见得俱乐部试图扭转锋线颓势的原因。但从近两场比赛来看,这位巴西人并没有达到这样的作用,在比赛中表现平平,很少能够给对方造成太大的威胁,不知道在不久这位巴西射手是否会遭到与普科同样的命运。

金德队内射手排名一览表

排名球员进球总数合计主场客场
1许博3330
2杨福生2211
3李振宏1101
4汪强1110
5汪刚1110
6普科1101
7于贵君1110
8陈涛1101

  以上表格中可以清楚的看到,目前沈阳金德队内进球最多的几人都不是前锋,确是中场球员与防守球员,而作为担当破门众任的几名前锋,却没有一人的进球达到两个,这组数字对比也更加说明了目前对内锋线乏力的问题。毕竟一直球队中,不能总是依靠后卫在比赛中得分,况且,在国内联赛的历史上,进球数少的球队都很难逃脱降级的厄运。目前沈阳金德仅仅比倒数第二的中能多出4分,随时都有被追上的可能。

  库夫曼,作为一名荷兰人,他必然会希望自己的球队禀承荷兰式的打法,能够踢出流畅的进攻配合。只是不知面对如今的情况,这位荷兰人又会有着怎样的办法。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