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双子座满意中有遗憾 孙祥自解伤情甘当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吉祥兄弟一直是上海足球的一对偶像,虽然他们自己总是笑着否认。但在本场德比战中,吉祥兄弟的出色表现充分证明了自己在申花队中的价值。赛前,老大孙吉告诉记者:“我觉得申花队有绝对能力,所以我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而老二孙祥也表达了类似的想法:“我相信我们队的实力,只想努力把握好机会!”

  但在赛后,兄弟两个都很沉默,对于平局的结果,老大孙吉和老二孙祥在不同时候
都表露出了不太满意。:“我们本来还可以更好一些的!”孙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我们的机会更多一些,但是运气似乎不站我们这边!”孙吉认为,申花队目前对内的气氛非常好,整体的意识很强:“我们对对手研究非常透彻,毕竟是德比战,应该说我们的机会更多一些,而且几条线上的队员发挥都很出色,但是没有拿到三分肯定就意味着我们还有问题,只能是个遗憾了!”

  孙吉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十分出色,在防守上,他成功地抑制了对手左路的进攻,同时,自己在右路地助攻也十分犀利,对于这个问题,孙吉认为这还是

申花队整体进步的一个表现:“我们队越来越成熟了,在各个位置都能够有足够的机会,今天我的机会可以说是全体队员给我的。在防守上,其他队员能够给我起到非常好的保护作用,这样就给了我信心,使我能够在防守中大胆做动作,同时也可以更加放心地助攻。看起来好像是我很活跃,实际上,我们队整体给予了我很大帮助才能让我有这样的发挥!”

  老二孙祥在比赛中替补出场,不过,他却在关键时刻用一个定位球的机会助攻队友将比分扳平,孙祥十分自信地告诉记者:“说真的,当时我罚出了球以后就感觉有了!”孙祥告诉记者:“其实,那个定位球,是我主动要求罚的。因为在我没上场之前,定位球基本都由年轻球员王洪亮主罚,在获得那个定位球的时候,我感觉位置不错,比较适合我去,我就主动要求去罚,当球罚出去以后,我就感觉有了。”

  在记者问他原因时,他笑着说:“我们队有三个高度在里边,我只要把握好自己的脚法,就有机会。我在发定位球的时候注意了一下,李玮峰和杜威都被对方盯防的十分严密,但是拉米雷斯的位置很机动,而且我感觉到李玮峰和杜威似乎都在刻意地牵扯对方的后卫线,为其他队员创造机会,所以我特意控制了一下落点,球发出球以后就感觉这个球有了。”对于平局,孙祥也表现出了一些遗憾:“我们确实有机会赢得胜利,不过对手地表现也很出色。如果客观地说,平局应该是这场比赛最好的结果!”

  对于自己的伤病情况,孙祥告诉记者:“很久没有参加正式比赛,我感觉自己求战欲望很强,信心也很足,但我不否认自己在体能和比赛状态上仍然需要进一步地回升!”对于自己是教练组无奈之下一步棋的说法,孙祥给予了否认:“我觉得我们队目前整体的实力非常强,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差距并不明显,应该说在这样相对重要的比赛中,经验决定着比赛的结果。”

  虽然战成了平局,孙祥依然认为申花队教练组非常成功:“我觉得吴指导(吴金贵)带领的教练组对本场比赛的部署是非常成功的,从比赛进程来看,很多细节都印证了吴指导赛前的部署,结果是个平局,可能我们全队上下都很遗憾,但是从过程来讲,我们都应该满意!”

  (雨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