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铁卫先弑旧主再酿大错 昔日弃将坦言今日没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天意,真的是天意!赛前,沈阳金德队俱乐部就已经下了死命令,绝对不能让自己的三名弃将进球,但是弃将之一的曲楠男恰恰就是在这样的比赛中进球了。但是让曲南男又非常尴尬的是,在他进球后,又给老东家沈阳金德队送了一个点球。金德正是凭借这个点球击败了西安浐灞队,中止了浐灞十轮不败的佳绩。

  沈阳之痛 曾经遭封杀接着被抛弃

  天意,真的是天意!赛前,沈阳金德队俱乐部就已经下了死命令,绝对不能让自己的三名弃将进球,但是弃将之一的曲楠男恰恰就是在这样的比赛中进球了。沈阳金德的滋味可想而知!2003年之前, 作为一名沈阳籍的球员,曾经身披金德队战袍征战多年曲楠男一直是球队的主力球员,但是在年底,沈阳金德俱乐部却将他列为了“问题球员”而将其封杀。并且以420万元的挂牌,如此高的转回价让他根本无法找到新的东家。2004年,沈阳金德俱乐部总算把曲楠男的转会费降至30万元,但是由于他已经一年没有参加比赛了,很多球队对他的能力都产生了怀疑。不过正在这样的情况下,上海国际队看中了曲楠男,这给了他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在西安浐 灞队曲南男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春天,他迅速成为浐灞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一道闸门,在上个赛季,他成为浐灞国际队中惟一一名打满26场中超比赛的球员,其能力得到了教练和俱乐部的认可。

  “无奈之举” 弑杀旧主又送点球

  在同沈阳金德队比赛之前,曲南男表示,自己一定会摆正心态来面对这场行新老东家的比赛。但是从比赛一开始,曲南男和沈阳的另一名“叛将”杜萍都显得异常兴奋,曲南男虽然作为后为队员,但是在浐灞队有角球或者定位球的时候,他都必定是要冲到对方禁区去争顶的。

  而在西安浐灞队一球落后后,曲南男显得更为着急。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的时候,浐灞队获得角球机会,王云右侧开球,维森特后点头球攻门,此时,曲南男在门前飞身铲射,正是他改变了皮球的方向,导致金德守门员判断失误。球进了,曲南男从地上爬起来之后,高兴的不知道怎么才好。

  这个进球对于他来说太重要了,至少有三大意义,第一,这是他的今年联赛的第一个进球,其是弑杀旧主,报了当年被弃之仇。第三,当然是对于这场比赛而言,他的进球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如此来说,他能不高兴吗? 但是成也曲南男,败也曲南男,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沈阳金德队发起进攻,许博突破到前场分球到禁区前,杨福生用了一个杂耍般的动作,用后脚跟将球敲入禁区,这一神来之笔打了国际队一个措手不及,反身插入禁区的于贵君形成了单刀之势,曲楠男无奈之下从背后将其铲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正是依靠这个点球,金德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并中止了浐灞十轮不败的战绩。

  铁汉独白:这场比赛没有遗憾

  对于这场比赛,曲南男赛后的心情显得很复杂,但他平静地说:“比赛中我们所有队员都尽力了,也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不过,对于沈阳金德队来说,他们要保级,自然拼的很凶。至于比赛的结果,我认为也是很正常的,谈不上有遗憾。回西安后,我们会对这场比赛进行总结,希望能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对于自己进了一个球,也“送”给对手一个点球的现实,曲南男倒是显得很洒脱,他认为,作为职业球员,在赛场上就要各为主。“我感觉自己正常发挥了水平,能进球挺幸运的,说实话,沈阳的五里河体育场挺邪的,我们沈阳籍球员在这里比赛感觉特别好,而一些强队往往在这里赢不了球。至于那粒点球和最终的结果,我觉得既有运气的因素,也有其他客观方面的因素吧。”

  至于是什么客观因素,曲南男显得很谨慎,他说:“客场比赛,总是会有点影响,队员在进行身体对抗时的心态肯定和在主场时不一样。”但是同时他也表示,现在比赛结果都出来了,再说意义不大,“关键是我们在场上的发挥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他认为这才是决定比赛胜负的根本。

  (三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