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反弹东北德比火上浇油 唐尧东直言不讳忌惮亚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7月22日率先战罢的中超联赛第19轮一场激战中,大连实德又输了,他们以0比1输给了同样是在保级区苦苦挣扎的厦门蓝狮。而与辽宁队一样,从大连实德身上抢到3分的厦门蓝狮不仅实现了三连胜,同时也以19分的战绩暂时解除了降级警报。不过,对于长春晚报亚泰队和辽宁队而言,厦门蓝狮的强劲反弹并不是一个好兆头,因为本轮过后两队接下来的对手都是厦门蓝狮(第20轮,辽宁VS厦门蓝狮,长春晚报亚泰队休战一轮。第21轮,厦门蓝狮VS长春晚报亚泰)。所以,长春晚报亚泰队今天主场与辽宁队一战就变得异常抢眼
。难怪央视在重新转播中超联赛后的三场直播场次中有两场与长春晚报亚泰队有关——第19轮:长春晚报亚泰VS辽宁队(7月23日16时)、第21轮:厦门蓝狮VS长春晚报亚泰(7月30日16时)。

  7月22日16时,携击败大连实德之余威的辽宁队第一次走进了长春体育场,开始了赛场适应场地训练。对于这块场地,辽宁队的球员虽然感到很陌生,但或多或少也有了全身而退的底气。毕竟,长春体育场里的草坪是中超赛场上为数不多的高标准草坪,在这里踢球让人感到很舒服。而央视负责转播比赛的记者也在辽宁队进行训练时来到场地,提前熟悉着这座陌生的体育场。

  由于经过一轮休战(第18轮),辽宁队比长春晚报

亚泰队多休整了4天,因此辽宁队的精神面貌看起来相当饱满。在对抗训练中,肇俊哲、张永海、徐亮、王新欣、戴琳、于汉超、杨善平、杨旭等8名现役国字号球员显然成了探营记者关注的对象,其中表现最为活跃的就是司职左后卫的徐亮,他的助攻时常令替补球员一方防不胜防。回想第4轮长春晚报亚泰队客场挑战辽宁队时,正是从后助攻的徐亮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

  对于这场尚未打响的激战,辽宁队主帅唐尧东已经闻到了硝烟的味道。他在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长春晚报亚泰队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在备战期间,我也看到了几场长春晚报亚泰队的比赛录像,他们现在取得的成绩没有出乎我的预料。当然,凡是竞技比赛就会有目标,我们也是带着任务来到长春的。”

  如果不是与长春晚报亚泰队交战,辽宁队中的长春籍臧海利还不会被媒体关注。不过,自从5月初面部中风后,这位辽宁队的后防大将已缺席了8轮比赛。本轮比赛,并未痊愈的他上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然而,剪去长发的臧海利昨天下午出现在了长春体育场,这一形象上的变化令熟悉他的记者也没发现他。好在,训练结束后,臧海利主动与记者打招呼,记者才看清了被病痛折磨得“变”了模样的臧海利,“养病期间,我的体重增强了不少,现在是刚刚随队恢复训练。至于能否上场,还得看唐导的安排。”(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