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央视并非被天上馅饼砸到 转播中超单场价格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0: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央视此次购买中超转播权的价格,每场单价要超过当年甲A的价格;但是按照中超和上海文广的合同,央视转播之后,文广集团要扣除一定数额的费用,因此从短期利益而言,足协实际上是希望通过再度合作,来做强中超。针对“央视转播中超不花一分钱”的说法,本报昨天采访了各相关方面人士,最终得出了一个相对清晰的脉络。

  单场价格超甲A

  此次央视重返中超转播,究竟付出了什么样的价格,一直是各方关注的问题。此前,更有媒体爆出了所谓“央视转播不花一分钱”的消息。对此,本报采访了各有关方面的人士,最终确认:“不花一分钱”的消息纯属子虚乌有,央视此次购买中超转播权的价格,每场单价在17万元左右,要超过当年甲A的价格。

  “开玩笑啊!一分钱不花,如果真有这种事情倒好了,哪里会天上掉馅饼呢?”央视工作人员对于“不花一分钱”的说法有些啼笑皆非,而足协人士则有些怒了,“怎么会编造这种假消息呢?很简单的一个道理,如果一分钱不花,我们之前还为什么要进行那么长时间的谈判,直接转播不就完了?”

  据了解,央视此次重返中超的谈判从今年3月开始,由全面负责中超联赛经营的中超公司主要负责。由于是中超公司方面主动联系,因而央视报出了一个整体价格,但是中超方面认为价格过低,而央视方面认为“双方在价值和价格认定上差距较大”,因此双方就抱着“等一等”的态度互相观望。随着时间的推移,

世界杯报道逐渐接近尾声,中超方面同意“央视以此价格来报道下半阶段联赛”。经过会谈,在世界杯报道上大获全胜的央视最终也同意了这一方案。

  据悉,央视最终以每场约17万元的价格,获得了转播和报道第19轮到第30轮中超联赛的资格。这一价格超过了当年甲A近15万元的单场价格。由于仅仅剩下12轮比赛,并且没有优先挑选权,因此央视方面仍然认为“价格偏贵”,表示今年的转播更属于帮助中超做强做大,而并非是单纯的经济行为。

  足协甘愿“亏本”

  尽管央视付出了每场约17万元的价格,但是从中超联赛的角度而言,足协此次仍然是做了一笔“亏本”的买卖。“这个账其实是一进一出,央视花一定代价买了转播权,但是按照足协此前和上海文广签署的协议,上海方面肯定还要扣除一笔费用,实际上中超还是吃亏的。但是着眼长远和全局来看,这还应该是一个多方共赢的事情。”知情人分析。

  据了解,此前上海文广和中超联赛签署的是全国范围的独家转播协议。央视重归中超转播,一定程度上将影响到文广方面的收视率,因此按照合同,文广会扣除一部分的转播费用。据悉,央视的“进账”和文广的“出账”相比,中超联赛的实际收入其实要比既定合同略微减少。但从中超联赛的大局和长远来看,很多人认为这笔生意还是值得的。参加了此前中超董事会的俱乐部人士表示,当时中超公司也对此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的意见还是基本一致,“可能在眼前的小利上吃一点亏,但是从发展角度来看,应该还是值得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