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亮拒谈夫妻比翼双飞 道出联赛冠军非山东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2日晚,山东鲁能在中超第19轮与深圳金威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王亮在第39分钟时以右路一脚精准斜传,助攻禁区内李金羽率先打破僵局,王亮为山东队立下一大战功。而昨天晚上,王亮的妻子张楚格在沈阳赛区超女的7进5的比赛中,也如愿进入了前5强,似乎应验了“夫妻比翼双飞”的佳话。

  但王亮似乎并不喜欢将二者联系在一起,“什么比翼双飞不比翼双飞的,我觉得在
事业是每个人的根,谁都希望自己的事业能够越走越好,当然了,前提是努力在前先。身为一名球员,我的事业就是踢好球,因为足球运动员又是一个特殊的职业,所以我会努力在有限的时间内踢出更好的球技来,而这些也正是他努力的方向”,至于妻子张楚格,王亮并不参与太多的意见,不过,王亮表示,只要格格愿意做的事情,他都会全力支持。“人家都7进5了,我也得努力呀。”王亮说。那么,这是不是你在足球场上的又一个发力点呢。对此,王亮认为,有些事情有个人和你比着做,总比一个去做要有劲头。而这个劲头,也是也让王亮完完全全地体现在足球场上,的确,王亮今天带给了人们一粒很漂亮的斜传,很有几分贝克汉姆的味道。

  “其实在那次助攻也没有什么了,而且助攻是我的职责,我只不过就是当时从中路把球传过来,我当时就想这个机会应该不错,不要让这个机会溜走,而

大羽也在那一瞬间很好地把握住了机会,将皮球送入深圳队的大门。”王亮说,这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足球场上只有11个人共同努力,球队才会有好结果。

  当说到和深圳金威队的比赛是不是相对要容易一些时,王亮说并不容易。因为这场与深圳队的比赛从表现上看是容易的一些,因为有一个3比0的结果,所以说容易的是比分,不容易的是过程。“我觉得这场比赛打得还是挺艰苦的,因为深圳的天气很闷热,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最大的困难,但我们还是抗过来了,尽管上半时打得有些艰苦,在第39分钟的时候我们才打破僵局。不过,还好,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就有些适应了,虽然天气依旧很闷热,但是由于我们的体能储备好,所以我们还是在艰苦中拿下了比赛。这是值得我们高兴的事情。王亮还说,一支球队要取得胜利,依靠的方面很多,比如说有系统的训练,有稳定的俱乐部、有好的教练、好的队员、好的场地等等,这些山东队都具备,也正因为山东队有了这样的前提,所以山东队才能够打出这样的比赛来。

  “应该说,今年中超联赛的冠军非山东队莫属了。”王亮说,他非常渴望山东队夺冠。因为作为一名球员,谁不希望拿到联赛的冠军,尤其是对于王亮来说更为重要,因为,如果山东队夺冠了,这将是王亮得到的第一个联赛的夺冠,是有着非常的意义的冠军。虽然对于冠军王亮有着太多的渴望,但是,王亮却认为,现在他们球队最需要做的并不是掰着手指头数还需要取得几轮比赛的胜利,就能如愿拿到今年的冠军,而更需要做的是永远打好下一场比赛。因为越是在关键的时刻越应该打好每一场比赛,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是冠亚军的决赛来打,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如愿以偿的赛果。(于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